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無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2021年3月7日,我是不夜侯。

  時間過得真的好快,這一周又過去了。因為要演《等待戈多》的事情而糟心,會擔心和害怕,想讓自己從這種情緒中逃出來,卻也不知道該怎麼逃出來。

  指甲長長了,指甲刀卻找不到了,長的指甲讓我覺得很沒有安全感。

  今天和昨天好像也沒有做什麼事情,只是在宿舍獃著,在圖書館獃著,會有很多的絕望和擔心,覺得不管是現在也好,未來也好,總是沒有一種舒服的狀態去生活。在圖書館看到黑壓壓的一片人埋頭學習,突然想起那段高考前的驚駭時光,之前一直都不是很理解,為什麼好多人會懷念那樣痛苦的一段時光,然而今天坐在圖書館的五樓,窗外是學生宿舍,山脈和夕陽,我突然就懂了,原來我們懷念的是那段日子裡深信不疑熬過這段黑暗以後就是光明和希望的我們自己。那時候因為觸碰不到未來,總還有少年人的俠肝義膽,心裡裝着的遠方和天下,總覺得只要伸一伸手就能夠到。

  所以才會有現在如此的絕望和傷感。

  我說想趁着在春天裡去放一次風箏,想在傍晚的時候看晚霞和夕陽,想看着城市霓虹燈亮起的一瞬間歡呼,想在星空下跟喜歡的人散步聊天……可是現實是,我要擔心後天的作業什麼時候寫,要擔心英語課前表演演的不夠好會丟人,要克服自己討厭現在的心情,要孤獨的走完系樓到宿舍的路。

  所以關於長大這件事,我們究竟得到了什麼,又即將失去什麼,我想了好久,也想不明白。

  《明朝那些事兒》第一部第一頁上寫“人類從歷史中學到的唯一教訓,就是人類無法從歷史中學到任何教訓”,這是一道哲學的思辨題,我不想去想歷史和人類這麼宏大又寬闊的話題,只是我在看到這句話的時候在想,那麼其實,我們也並不能從過去的自我身上學到任何東西。想想小學時候什麼都很積極的自己,和現在畏畏縮縮怕出錯的自己,與其說是向曾經的自己學習,不如直截了當的說,我不過是退步了而已。

  歷史的輪迴固有它的規律,人生每一種方向,大概也早就註定了結局。

  或許如此想來,熱愛與不熱愛,又有什麼關係呢,過的好不好,也不就是這樣過着嗎。

  其實我很討厭人生活着的這種掙扎,大多數人不過是圖一個平安幸福,甚至沒有任何追求,可是就連這點,上天也是給他命定出來的。

  窗外漆黑,我還是害怕今夜的多夢,明天上的課,和後天的任務。

  其實有些時候,我也沒有那麼想突破自己罷了。

您正在瀏覽: 無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