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下雪了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雪了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下雪了,陰了幾天的天空中突然飄起雪來。

  乾澀的大地突然映入了潔白的絮朵,總有些不協調,有些寂寞。似乎黑色的畫幕上突然來了一筆刺目的白色。我把這種現象稱為美的迷惑,因為當雪完全掩了萬物之後,銀白色的世界就將美升華了,而此刻,它正在迷惑着人們。

  雪朵很小,很密,沒有那天種鋪天蓋地,襲卷一切的瘋狂氣勢。它只是慢慢地墜落,慢慢地融入,似乎有些矜持,有些膽怯,有些瑟縮。正因為這樣,這場雪就有了一種難以言喻的柔美,讓人覺得似乎在傾聽着舒緩的音樂,又似乎在河岸邊優閑的漫步。

  看着緩緩飄落的雪,心似乎被擱淺了,被酥化了,被放置在了林間的小徑上,聽着蟲鳴,聽着鳥啼,聽着此刻不能聽到的聲音。-

  路上沒有什麼行人,只有雪在降落,在隔化,在反覆地敘說著那一段段暖人心扉的往事,將地下打濕一片,又遮住。沒有目的的堅持着,浸潤着。

  沒有任何點綴的枯樹枝上染了白色,長了青苔和剛建的屋瓦上也染了白色,只有地上還呈現着原有的本色,那些美的迷惑也正在一點點解開。

  掀開門帘,雪從屋檐下迅速地湧向全身,此刻的雪已帶有了少許咄咄咄逼人的氣勢,它們似乎從一個嗷嗷待哺的嬰兒變成了一個擁有陽剛之氣的紳士,它們脫離了稚氣的天真之美,取而代之的是成熟的穩健之美。

  牆角的雪已經很厚了,那些灰色和白色的塑料袋已經被默默地包容了,一個骯髒凌亂的旮旯被裝飾得潔凈無比。

  我感嘆着它們的成長之快,因為它們的足跡是如此的鮮明。我感嘆着它們的胸懷之寬,因為他們的舉動是如此的觸動人心。

  在臨近傍晚的時候,雪終於覆了大地。有了白色的陪襯,天空中飄落的雪不再孤獨無依了。天和地融在了一起,似乎萬物都成了白色帷幕里的點綴。在點綴與被點綴的過程中也將雪的美詮釋得淋漓盡致。

  此刻的雪似乎是一位識盡人生百態的老者,他們巋然不動地棲於房檐樹梢上,守着空蕩蕩的街道,說不出任何言語。偶爾也會露出點童心與風一起嬉戲。

  我幻想着雪地上有許多帶着皮手套和皮帽子的小孩,他們凍紅的鼻尖和乾裂的嘴角處冒着絲絲的熱氣,他們在堆着雪人,打着雪仗,嬉笑聲傳出很遠。然而這樣的情景只能想像了,路在的積雪已經被來往的車輛壓得滲出水來,又哪裡會有他們的玩耍的空間呢?

  透過門帘,我看得見知道了夜色被雪映得亮堂堂的,卻看不見不知道夜色那邊是否還凍徹着一顆幾欲融化的心。

  筆到此處又突然想一句話來“藍色的世界里冰清的思緒,編織着未來的夢和多彩的人生”那麼,在這個白色的世界里是否也能編織出未來的夢和彩的人生呢?

  高一:紫嵐琳風

您正在瀏覽: 下雪了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雪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