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敬畏文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畏文字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敬畏一詞,單從字面來看,是既要敬佩,又要畏懼。深一點的話就是從內心中發出對其事物既尊敬而不敢逾越界限反而帶有些害怕而非親切。對待文字的態度,敬畏就是最好的。

  而文字是什麼?文字是人類用來交流的符號系統,是紀錄思想和事件的書寫形式。文字對於我們的重要不可置疑,敬畏文字,就是要我們對待文字要給予重視,在運用文字的時候,我們要仔細思考,絕不能出現一些文字錯誤。

  敬畏文字,首先,我們對待文字要有一種認真的態度,常犯一些文字錯誤就不要說是對文字敬畏了,在寫作文時,一定要認真思考,決不能含糊,也要注意不抄襲他人作品。舉個例子:作為暢銷書作家的郭敬明,竟是一個“錯別字大王”,被普遍認為對語言文字缺乏敬畏之心。因為他寫作太過隨意,對文字缺乏敬畏之心。

  漢字是一種傳統文化,歷史悠久。然而,現在漢字之美越來越被忘記,“漢字之丑”卻越來越多,許多人對漢字不夠敬畏,常製造出文字笑話,這種現象在歷史劇中也常看見,確實應該改正。

  高一:tel懶夏

您正在瀏覽: 敬畏文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畏文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