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五一節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一節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音樂隨着咖啡的香味一起在這個房間里瀰漫開來,慢慢地充溢着這個空間里的每一個角落。黃昏中那抹瑰麗的晚霞滲入每一縷如棉花般柔軟的雨絲里,而我依在那大大的藤椅子,整個身體好像陷在了椅子中。就是在這樣的一個午後,這樣一個慵懶的我貪婪地享受着這個同樣有些令人慵懶的午後。於是,思緒便開始在這充斥着幸福味道的午後開始散步。與旋律輕舞,在每縷雲絲間游弋。

   這是個接近五一長假結束的日子,這是在高中里渡過的第一個五一節。長假在一次次拿着手指腳趾算日子中流逝了,不禁讓人在朱老先生的匆匆中感嘆光陰的流逝。 

   我們也有放長假,那我們也算是勞動者嗎耕者勞力也,官者腦力者也,那吾等豈非腦力勞作為主,勞力勞動為輔的勞苦大眾   前日見舊友萌時,她飛奔而止,待到四目相視時,無語。問之,何故萌曰:“你瘦了”。對曰:“彼此,彼此。”

  記得,初一,二時,我還是很木然,對於考試分數,排名並不在乎,每當萌在大考之後在我面前預算她的排名或問我考後之感時,我總跟個木頭似的。想想那時,我就好像個熟睡的嬰孩,不知自己背負着多少的企盼與希望。直到初三才像從夢中醒來一般,才意識到事態嚴重。 

   也許是初三那一年裡,在折騰中的我,受了點教訓,於是,便在那絲絲隱約的痛中長大了,如蛹破繭化蝶般。 

   在高中雖偶爾還會淘氣,但也有點收斂,不再放縱自己胡鬧了。那一年裡我想了很多,也明白了一些事,當然也包括那身上背負的希望與企盼。也許長大不單指年齡上的增長這一簡單的涵義,而是更側重於思想上的成長與飛越吧! 

  我不知道用一年的時間來學會長大,那代價是不是太大了,但我至少可以肯定那是對的。 

   想想高中這一年從二樓到三樓,這一路走來雖無什麼驚世創舉,但也是小有成就吧。至少那是自己用心一步一步腳踏實地走出來的,沒有滲入水份,沒有加入任何虛偽的東西。也許沒有那年的成長,至今我也許還在“沉睡”,渾渾噩噩地。 

  那年我學會了長大,就如勞動者學會了用工具。而現在繼續長大的我,則在高中這塊土地上找出條通向象牙塔的路,然後腳踏實地沖向它,走下去。也許在這一路上我要放棄沿途的美景,也許要丟下一些包袱,捨棄一些東西,但這一切在一生的幸福面前又算什麼呢人,這一生能為自己儲存幸福的時光又有多少呢 

  “啪”音樂停止了,漫想也中斷了。天邊已被夜色所籠罩,一切也曲終思斷了。在這個假期過後,一切又會恢復,而我們仍舊會辛勤地勞作着。

您正在瀏覽: 五一節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一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