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謝軍訓帶來的苦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謝軍訓帶來的苦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是溫室里的花兒,不懂得什麼是苦;我們是巢中等待食物的鳥兒,不知道什麼是累;我們是坐在冬暖夏涼的教室里咬文嚼字的學生,不能體會什麼是汗水。是軍訓,讓我們在苦體會生活。 

   

  9月2日:苦是愁苦的苦 

  按照慣例,我們2012屆的學生開學免不了一次軍訓。據說本次的軍訓時長為10天。時九月,烈日當頭,我們都怕晒黑;11屆的師哥師姐說,教官很嚴,我們都怕挨批;最關鍵的是軍訓期間我們不能回家,對於我們這些從未走出過父母懷抱的的孩子是多麼殘忍啊,所以我們都怕想家。種種原因使軍訓像一隻魔獸,還未曾露面就讓你心驚膽顫,讓你愁眉苦臉地面對開學第一天。 

  9月3日:苦是苦澀的苦 

  我們穿上綠色軍裝打上領帶,馬上就有了一種軍營的氣氛。忘不了,第一課是軍姿。我們都見過軍人站軍姿,堅挺有力給人極深刻的印象,可是我們從來沒想過這挺拔身子的背後是什麼!五指併攏,緊貼褲縫,挺胸抬頭,兩肩后張這是教官的要求。第一次站軍姿,我們努力地併攏手指,吃力地張肩膀,雙腳極其不自然的站成60°。太陽高高的,無情地撒着灼熱的光,我們的腳底燙得像踏在木炭上,臉上手上出了汗,汗水順着臉頰滴到地上。五分,十分,三十分,我們站的的時間久了,腳底疼起來,胳膊酸了,汗水越來越肆意的流淌,上衣浸濕了。忽而暗想到自己從沒有在太陽下烤過這麼長時間,從未流過這麼多的汗,嘴唇有些顫抖,眼眶裡有熱流打轉,但我們一定要咬牙堅持,咬牙承受這苦。 

  9月6日:苦是苦不堪言的苦 

  連日的軍訓像杠鈴一樣,越來越重越來越艱難,腳跟越來越疼了,肩膀也不敢活動了,有時想想接下來的訓練就想大哭一場。但是我們還得忍,把齊步走、正步走練過一遍又一遍。記得我們擺臂不齊,抬腳不高被罰定姿勢,艱難的動作定那麼長時間,強咬着牙鎖着眉踢正步可是教官說你不規範,炎熱的天口乾舌燥盼着喝一點水潤潤嗓子可是被教官那句“練不好就別休息!”把所有的希望都打碎了。我們的腮幫子咬得硬硬的,心裡埋怨:該死的教官!該死的軍訓!可是埋怨終歸是埋怨,怨和眼淚只能憋在肚子里,還是要把動作練好! 

  9月11日:哭是苦盡甘來的苦 

  當閉訓儀式結束自己坐在明亮的教室時,忽然又一種幸福感,經過了軍訓,好像不再感覺教師的悶了,感謝軍訓!下午大課間的跑操,整隊時自己不自覺地站起軍姿,跑步時,記住甩臂動作要領,對齊的排面使自己跑得很有勁,感謝軍訓!晚上躺在床上,回顧幾天來自己的確收穫了很多。我們和教官,組成了最強最好的連,記得連長撕心裂肺的口號,記得休息時的歡快歌聲,記得排隊上廁所,記得拉歌,記得不按常規的30秒,想着想着,我笑了。 

  軍訓完了,大家瘦了,晒黑了,但身體挺直了,學會堅持了。是啊,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軍姿,站出的是我們青春的風采;正步,踢出的是我們年輕的鬥志。感謝軍訓,我將永遠銘記這段時光,我將在明天表現出更頑強的精神,更堅定的意志!!

您正在瀏覽: 感謝軍訓帶來的苦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謝軍訓帶來的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