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低頭的智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低頭的智慧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印度孟買大學的第一課,就是要教會學生們學會低頭彎腰。人固然需要傲骨,但同時也要學會低頭。有時候低頭並不代表着懦弱,怯弱。在恰當的時候低頭,是一種智慧,更是一種人生的境界。

  學會在恰當的時刻低頭彎腰,能夠幫助我們更好的生存。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就曾經說過天地之間僅高三尺。所以想要在天地之間長久存活,就要學會低頭彎腰。確實如此,不僅是古代,當今時代更能體現這句話的價值。不學會低頭,或許人際關係網就會遭受破壞。不學會低頭,或許在工作事業上就會處處碰壁。韓信當年受人嘲諷,遭受胯下之辱。如果他當時不學會低頭隱忍,可能就會當場被眾人圍擊斃命,更別說創造以後的那些豐功偉績。正所謂“小不忍而亂打某”。低頭彎腰,當下看起來似乎是一種屈辱妥協,長遠來看卻是一種難以擁有的大智慧。

  低頭彎腰並不簡單,它需要堅定不拔的心境,它需要長時間的蓄勢爆發。2010年席捲全國的着名影片《讓子彈飛》就闡述了這個深刻的道理。當張牧之自己最親密的夥伴一個個的死去,他會燃燒起多麼猛烈的怒火。一次次與仇敵相見想要同歸於盡,但是每次都笑呵呵的與之會面,他壓抑着多麼猛烈的怒火。他那堅定不拔的心境幫助他壓制了怒火,低下了頭。一個個精心布置的計謀,正是這長時間的蓄勢爆發。低頭彎腰的好處一說便懂,但是這其中最核心的東西卻難以領會。低頭所需要的心境,以及在那痛苦之中的蓄勢,並不簡單。但是正是這些難以辦到的事情,才決定了低頭它無比重要的作用。

  當越王勾踐俯首稱臣之時,定是滿心的不甘,他低頭了。當他蓄勢十年之間,定燃滿是艱辛,他低頭了。就是在擁有着低頭心境,才讓越王勾踐最終報仇雪恨。由此可見,低頭並不簡單。

  當面臨著一次次的碰壁,一個個難以逾越的困難,倒不如考慮考慮低頭吧。要知道,恰當的低頭並不是一種懦弱,它是一種真正的大智慧。正因如此,它才難以做到。所以我們要磨練自己學會低頭的能力,學會低頭,更要學會在恰當之時低頭。

  高一:張政

您正在瀏覽: 低頭的智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低頭的智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