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終於,我讀懂了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終於,我讀懂了你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終於,我讀懂了你 

  風箏升天禁不住絲線纏綿;大雁南飛依然頻頻回望。 

  ——題記 

  師愛是一種精神,它讓我們淚流滿面;師愛是一種力量,它讓我們信心倍增;師愛是一種人格,它教導我們信步風雨人生。 

  相逢何必曾相識 

  記得那一次的元旦晚會,你細心安排,準備了許久。你為我們買了零食、水果,為我們準備了遊戲……可是在同學互相祝福時,沒有人向你問候;在同學們發放你買的東西時,卻唯獨把你隔了過去。於是你走了,你回到了辦公室。過了許久才發現你不在了,原來你生氣了。就在大家議論紛紛,說你為什麼離去時,數學老師把你跟每個人寫的話讀了出來,頓時大家淚流滿面。那是多麼真誠的語言!那是多麼真摯的感情!同學們請你回來,回來時你說:“一個人最重要的是學會尊敬,只有你尊敬了別人,才會贏得別人的尊敬。”於是,我讀懂了你:你用實際行動告訴我們,學會尊敬,懂得感恩。從此我的生命中,隨時充滿了歡喜,少了許多煩惱,增添了一份堅毅。 

  蠟炬成灰淚始干 

  還記得那一次,你哭了。您就站在講台上,講了整整一節課。你說:“一個人可以學習不好,可以默默無聞,可以沒錢沒勢。但是一定要學會做人,人只有一撇一捺,卻比想象複雜。”同學們上課搗亂,面對緊張的初三我們還沒有意識到什麼,但是作為班主任你比我們急。即使在這樣競爭日益激烈環境下,同學們仍不思上進,你哭了。在這同時你的妻子在打吊瓶,你的孩子在發高燒可是你沒有回去,你覺得我們更重要,你知道初三可以決定我們以後的走向,你在為我們着想。但是我們幹了什麼!我們讓您操心了。你說最痛苦的事是一個你最期望的希望落滅,你失望了。同學們沒有了剛才的嘈雜,默默留下了眼淚。在這次以後,同學們認真學習。終於,我讀懂了你:你交給了我無私奉獻,交給了我積極進取,交給了我遇到困難時不要輕易說放棄。 

  一生東奔西忙,今又遠航 

  畢業了。回首這三年:我們有太多的不懂事,有太多的叛逆,有太多的任性,有太多的迷惘。但是有了你這些都已逝去,正是有了你,我們做人堂堂正正,做事磊落光明,師出有名,天下任我縱橫。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雖然我們已經離別,但是你的做人態度你的做事方法,都深深影響着我。我會記得您的敦敦話語:走好生命中的每一步,友愛、健美、求實、進取。 

  三尺講台,三寸舌,三寸筆,三千桃李 。十年樹木,十載風,十載雨,十萬棟樑。終於,我讀懂了你!

您正在瀏覽: 終於,我讀懂了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終於,我讀懂了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