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春番外篇—冷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番外篇—冷暖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你怕死亡嗎? 

  不,我怕生存,怕無可逃避的人生。 

  ——《雲上的日子》 

  當環抱在床頭安靜躺着的娃娃,懷中的柔軟、嘴角微笑露出兩顆小虎牙,是一種暖。白熾燈下粉色的小熊存錢罐,玻璃外殼,用錢幣構造的心臟;當生病打吊瓶,針頭刺進血管,在溫暖的血肉間,挺直了的銀白色腰板,是一種冰冷。 

  在冷暖相間,輪迴、極端、微笑、皺眉…… 

  在四季的更換中,留戀、傷感、沉默…… 

  你說你,會永遠記得這溫暖。 

  你說你,會因為這溫暖,勇敢的活下去。 

  黑白的日子,塞滿了各種科目的綠色卷子,青春的邊框,被一聲聲的上課、下課鈴聲所包圍。一道道冗雜的化學題,紅着眼睛撐着眼皮聽課盡量不要睡去。每次寫下一個公式,都有種想撕卷仍筆的衝動! 

  不知哪天整天深埋着頭,眼睛緊緊盯着不停運動的筆尖,卸下一步步突然蹦出來的千姿百態的物理演算。耗費了半天,到頭來卻發現答案是錯的。然後還是一張張的綠色卷子,飄來、飄走、飄來…… 

  課桌上的書全部規整地立起來,像一個個昂首闊步的士兵,頭依然埋的低低的,老師卻不知道在書的縫隙中,有雙眼睛正偷偷瞄着他,老師走過,目光略過。自己全身隱藏,鎮靜地像一個乖孩子只是靜靜的聽音樂,卻又像個叛逆的壞小孩。 

  因為有點“本事”,連犯錯誤都顯得理所當然。 

  誰說的,那時我們年輕的無法無天。 

  七堇安說:“生命的溫暖一直都與我們遙遙在望,而我們只不過是拒絕路過。”而那些冰冷的回憶,放置在不堪回首的過去,用僅有的一絲暖,去融。像一隻在黑暗中往回飛的小蟲,謹慎前行,卻沒看見前面隱藏在暗中的巨大的透明的網,翅膀觸動,動彈不得。冰冷來的猝不及防,看不見的希望,選擇心慌。 

  時間一點一點地走遠,那麼從前的記憶也會隨着那些打磨掉的時光走遠吧! 

  小四說過:“總有一天,我們會丟掉關於永無鄉的夢想,變成刀槍不入的大人。”那麼,現在我只想做一個只會仰面微笑的乖孩子,即便有太多的冰冷襲擊。 

  With the warm. in our heart. 

  Forever..

您正在瀏覽: 青春番外篇—冷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番外篇—冷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