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最後的煙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煙花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盛極繁華后,傾塌頹廢的千年古都洛陽城中。一位皇家將領因緣邂逅女子后,兩人一見鍾情,而且私自訂下終生。可是此時,朝廷動蕩,兵戈不止,將領被朝廷調至邊境作戰。

  刀光劍影透破了沙場的塵埃,將領連連征戰,奮勇殺敵,只盼能夠早日回去,與佳人相守。在連年的兵荒馬亂中,帝都洛陽也早已淪落廢墟,殘破不堪。女子在舊居苦等將領不遇后,最終落髮為尼。待將領歷經風霜,歸來尋至女子所出家的伽藍古寺中,但卻早已是物似人非了,塵緣已盡。

  就在雨夜的古寺中,兩人相望無語,只是感嘆着世間的繁華就如同璀璨的煙花般已逝!

  淚水在飄,唇邊是空門,落葉在飄,停不了是千年的宿命。

  那早已經斑斑的痕迹,鎖不住,紅塵紛紛。故事裡,多少斷腸,訴不盡的相似,一遍一遍的傳誦。

  那孤單的背影,道不盡,有太多的無奈。那笑聲,熟悉卻陌生,在耳邊呢喃。等一切落盡,聽見了千年的哀怨。

  人散盡,猜不透誰是誰非。是懷念,卻早已分不清楚當初的模樣。擁擠的城頭,扯斷了你我的依戀,過往的人群,註定的是漂泊。

  人散盡,刻不出誰的模樣。是傳說,苦等,是一圈又一圈的年輪,來了又去的故事,重複不了的,是你我的心痛。

  那時曾相似的模樣,卻還是一樣的傻。一份旨意,了斷了前世的姻緣。

  這亂世,了斷了誰的念頭。木魚聲,敲打得心痛。

  仍思緒飛,是拉不斷的愁。一句話,無盡的等待,青燈紗窗看破了紅塵。

  門外歸來,相望卻是無言。

  嘆人生,不過煙花般易冷,絢爛之後無盡的苦痛。

  最後的煙花,燦爛了星空,洗盡了浮華,沉默了黑暗。

  潼南一中高一:淪落而唯美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煙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