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藍色憂鬱——自畫像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藍色憂鬱——自畫像_1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藍色的季節迷迷茫茫,

  雲霧的漂浮,

  只感覺到它是透明的物體。

  我孤獨的站在這雲霧交加之地,

  一朵朵雲,從我身邊一直飄過,

  我望着這朵朵藍雲,

  可是它卻從未發現我的存在。

  天空如此廣闊,卻從未有我實現的夢想。

  因為夢想中的一切,

  已經被風雨襲擊過的夜晚弄的傷痕纍纍,

  也許在我身邊有許多像我這樣的,

  看的都是同一片天空,

  彷彿又顯的我並不是那麼孤獨。

  我一直很喜歡藍色,因為覺得那該是世界擺脫混沌后所呈現出來的最初顏色。在我看來,藍色,是流動的純潔。她不因世人的閑言碎語而改變本質,永遠美麗,永遠單純,就像白色總是代表着天堂的幸福一樣。在看了《小妖的金色城堡》之後,我也深深地愛上了暴暴藍這個角色,喜歡她那好孩子的靈魂。以至於,我曾有這麼段時間裡一直用着同一個5度角仰望天空的時候,此時的走廊已經因為同學們趕去食堂而變得異常空闊,甚至覺得安靜的可怕。彷彿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在房子的遮擋下,天空被裁剪成一小片藍色,藍的透徹,藍的傾城傾國。那些白雲像是滴進水裡的牛奶一樣,絲絲縷縷的在天空中散開來.我無比得憐愛這樣的天空,猶如憐愛渺小的自己。 

  其實我從頭到尾都是個不開心的孩子,也不會自己照顧自己。 

  上海是一個過於繁華的城市,紙碎金迷,但是我卻把它作為了我理想的工作去處,我的事業的發源地。喜歡《最小說》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也是因為我能在書里找到生命的參照,看看這些小資們是如何在那裡奮鬥着的。小四在《翅影成詩》寫到:“環球中心剛剛封頂,宣布了金茂不再是上海第一的高樓,但是隨即,上海中心的模型又再一次發布,宣告超過了環球金融的高度。上海越來越像是星球大戰里的成詩樣子,每次經過外灘的時候,看着江對面夜晚里閃爍不停的摩天大樓,都恍惚覺得自己是在外星球。”然而我卻還不確定自己是否有着這種忍受孤獨的勇氣。 

  13歲獨自出遠門的時候,我背着重重得行囊,那些行李重得甚至讓我誤認為我的手臂已經脫節。在車上度過的是一個不眠之夜。我總是過十幾分鐘就醒過來,然後又沉沉睡去,反反覆復,生怕自己睡過站,一覺醒來發現車上空空蕩蕩,這樣的情景是一次次地在電視里重複上演的。我也很小心翼翼地提防着周圍的其他乘客,在焦慮、期待與不安中,就這麼熬了過去。 

  一直很喜歡在紙上塗鴉,寫一些自己和別人都看不懂的字,糾結成一句句蒼白得讓人沮喪的話.成長的瑣碎變成了一張網,我坐在網的中心,神色安詳,心裡是再也掩飾不了的絕望色. 一轉眼,已經十幾年過去了.我依舊是我,依舊那麼任性,依舊那麼愛流淚.不過淚不再由眼睛里出來,它流到了心裡。於是,我的文字越來越與我沾邊,暗藏憂傷。弦說,我的文字過於華麗。其實,我的城堡本來就是盛世空城,繁華中有廢墟的痕迹。弦也說過,我拚命地在挖掘自己內心的深處的感受,不放過一絲波瀾,一絲悸動,自怨自艾。我想,他該是這個世界上很理解我的人了。 

  後記 

  抬頭,還是藍色的天空,心情還是一樣的藍色憂鬱。我清楚,我還是我,還是一樣的倔強與堅強。總是會有意無意地闖入喧囂的人流,卻總是不喜歡不由自主地隨着人群漂流。但是我相信,我總會學會逆流,用儘力氣掙扎着向前,不怕擁擠,只為能自由地前行。

您正在瀏覽: 藍色憂鬱——自畫像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藍色憂鬱——自畫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