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電影八月一日觀后感 6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電影八月一日觀后感_65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50字  編輯:pp958

暑假裡,我看了影片八月一日。那影片講的是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失敗后,周恩來同志按照黨中央的決定,和朱德·賀龍·葉挺·劉伯承等同志於1927年領導南昌起義的故事。 

  當國民革命運動失敗后,中國共產黨吸取了革命失敗的慘痛教訓,認識到獨立武裝力量的重要性,毅然決定以武裝起義來反對國民黨反對派的統治,蔣介石為了除掉紅色政權開始了慘無人道的血腥殺戳,在高高的南京城樓上懸挂着共產黨員的人頭,並懸賞20萬大洋抓捕周恩來等共產黨的領導者...... 

  我由衷敬佩我們的總理周恩來,在中國處於最危難的時候,作為黨的前委書記的他,毅然扛起了領導武裝起義的大旗,千斤重擔繫於一身,他勇於承擔,他有大智大勇的鬥爭策略,他還能堅定果斷地糾正黨內的錯誤思想。 

  由敬愛的周恩來總理我不由得想到了我自己,平時我遇到一點小困難,小挫折,我就畏縮不前,臨陣脫逃;取得一點小成績就沾沾自喜,固步不前;和同學相處總愛斤斤計較,生怕吃虧;當同學遇到困難時,不肯伸出熱情的援助之手,生怕連累自己;今天看了這部電影,我看到了一個襟懷坦蕩的周總理,看到了一個大智大慧的巨人。在周總理面前,我顯得是那麼渺小,和周總理所面臨的危難相比,我所遇到的那些事簡直是微不足道。看着敬愛的周總理,我的心豁然開朗—— 

  我知道了:我們現在應該珍惜今天美好的時光,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我們應該以那些英雄為榜樣,發奮圖強好好讀書,用知識把祖國建設得更加繁榮富饒! 

  指導老師——范秀瑩

您正在瀏覽: 電影八月一日觀后感6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電影八月一日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