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阿良,我的外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阿良,我的外公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阿良外公是賣豬肉的,每天早晨四點左右,就要忙着殺豬活。外婆也要去幫忙。當然,少不了我去湊熱鬧。 

  “我要去看豬豬吊白眼!” 

  “ 聽外婆的話,那裡又臟又臭,弄髒了新衣服怎麼辦?” 

  “不要!” 

  外婆看我心意已決,只好帶我去了。來到殺豬場,外公拿了支長長的電杆子,碰一下大黑豬的腦袋,大黑豬“嘶”地幾聲,就吊白眼了。我是樂得又蹦又跳。呀!外公見了寶貝孫女來了,趕緊換下外衣,抱一抱孫女。 

  “哎呀!人家等着買豬肉呢,還有閑工夫?” 

  外婆“搶”下我,得意地笑。外公、外婆真像小孩子,常常為了爭着抱我鬧開了。 

  “阿良,今天我是第一個,豬心如不賣給我,真沒良心!” 

  “我不是早說了嘛,豬心早就被我孫女預訂了。” 

  我最愛吃豬心,外公每天都要先把豬心藏起來,好讓外婆燉當歸。我離島上學后,外公也要常常端着燉好的豬心到碼頭寄船,好讓孫女祭祭牙。 

  外公賣完豬肉常常臨近中午。吃過午飯,如果正值海水退潮,外公就會帶上我和外婆討小海:到海邊撿海螺、抓螃蟹。下海時,我一身戎裝:兩雙加厚的襪子,拉到膝蓋上,戴上外婆的頭巾,挎着一個小籃子。 

  討海回來,外婆一陣忙碌后,開始分享我們的獵物。外公、外婆總是把海螺、蟹肉往我嘴裡塞,屋子裡不時傳來一陣陣笑聲。 

  上了中學,沒有時間再享受討小海的滋味了。然而,一有空,就喜歡到操場的沙坑走一走。赤足走在細軟的沙上,俯身撿拾一個個微小的回憶,對我,是最溫心的事。從一個個的腳印里,尋覓到一種深深的感動,在一遍遍悠長的回味中,獨自微笑或不由自主地落下淚來——阿良,我的外公。

您正在瀏覽: 阿良,我的外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阿良,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