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疼愛我的外公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疼愛我的外公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外公是一名退休警察,他已年過七旬,一米七八的個頭,雖然削瘦,但更顯出他的精明幹練。外公理着個平頭,頭髮已經全白,嘴角和眼角布滿了皺紋,前額上有幾道刀刻似的深深的皺紋,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中,充滿了對晚輩的慈愛。他整天笑嘻嘻的,對人和藹可愛,像彌勒佛一樣。

  外公退休在家為我們煮飯,使我們一回家就可以吃到香甜可口的飯菜。他整天忙忙碌碌,把所有心血都傾注在我們身上,正因為如此,爸爸媽媽才能安心工作,我才會這樣安心地學習,無憂無慮地生活。但是外公最疼愛的還是我。

  每天早晨,天剛蒙蒙亮,外公煮好早餐後去體育場鍛煉。但一到七點鐘,外公便會準時出現在我面前,催我起床,成了我每天的定時“鬧鐘”,讓我上學從沒遲到過。這雖然為我提供了方便,但這可苦了外公。外公每次鍛煉,都時不時看看手錶,快到七點時,外公就不顧一切地趕回家中叫我起床,這樣浪費了他許多鍛煉時間。我看外公來回這樣趕很辛苦,曾多次讓他別叫我起床,我自已會起,但每次外公都一口回絕,對我說“我辛苦些沒有關係,只有看到你醒了,我的心裡才踏實。”

  外公不僅是我“鬧鐘”還是我的“保姆”。

  每天上學,外公總是幫我提書包,生怕書包太重,把我壓駝背了。吃飯時,外公總是把我的飯裝好,菜夾好,放在餐桌上,並把我喜歡吃的菜擺在我的面前。當我大口大口地將飯菜吃完時,外公的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當我食慾不佳時,他就露出焦急的神情。

  外公為我所做的一切,都是關心我,愛護我的表現。外公對我的愛,我永遠都不會忘記。

  福建省浦城縣實驗小學六(1)班六年級:林夢凡

您正在瀏覽: 疼愛我的外公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疼愛我的外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