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陽光穿過盛夏的日子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穿過盛夏的日子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那裡的風,那裡的植物,那裡的天空,甚至是空氣水滴,都因為遙遠而變得溫柔。而他總是應時應景地在高空中照耀着她,給予她溫暖,讓她不曾感到寂寞與黑暗。

  漆黑的夜中,無論點綴着多少顆繁星,無論流淌着多少條銀河系,在她眼裡永遠都是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深邃。無人能體會她世界里唯一的顏色,是那麼濃那麼沉。因為她是盲人,但是她是能觸摸到光明的盲人。

  記憶如深海的游魚倏爾掠過她的眼睛,近在咫尺,然而終究無法把握。

  她記不清他的樣子。想不起他微笑時上揚的眉毛,想不起他略帶沙啞的嗓音,想不起他在陽光下細細眯起的眼。但她永遠記得他曾許下的承諾:

  無論是晴天還是雨天,太陽都會應時應景地從東面徐徐升起,不會因為少了誰而驟然停頓一秒,它只會馬不停蹄地轉一直轉。它堅守着對人們的承諾,給予人們的光明;漆黑的天也會因為太陽的到來而隨之醒來。而我會像太陽一樣堅守着對你的承諾,無論你走過多少地方,我總在老地方等你。

  世界總是在踩踏着時間迫不及待地離開,而她多想靜止在這,好像時光不會流逝,好像他不曾離開。

  因為戰爭,讓她身邊的他永遠地離開了。從此她的世界里少了一個分享她笑聲的伴,少一個分擔她煩惱的侶;他把所有的思念都狠狠地丟給她一個人承擔。

  從此找不到訴說的心靈。她讓自己那些美好細密的心事悶在心底,直到有一天腐爛發臭,變成不得不丟棄的污穢。

  她把自己倦縮在黑暗的角落裡,黑暗得讓人無法察覺有生命的存在,她也不知道那是多麼讓人心悸的一個場面。然而她不哭泣,因為她很清楚沒有人再為她擦眼淚。

  時間轉眼即逝,地球不知悄悄的轉了幾個圈,漏斗也不知漏了多少回。她好像習慣了把自己藏在陰霾中,把自己扮成一個完全透明的人,似乎這樣才能更安心些。

  直到有一天,風微微擅動,陽光乘着風吹起窗邊的窗帘。陽光照射着每一寸角落,彷彿是在尋找某人的身影。這時的她似乎也感覺到了一些許的溫度,也讓她靜靜地想起了他曾經的承諾。是的,他來找她了,他不曾離開過她,只是她躲了起來。她漸漸地意識到自己的錯誤,緩緩站起身來,朝着溫暖的方向前進。她終於肆無憚忌地接受光明,因為她至少知道了自己是不曾寂寞的。

  她一步一步地來到海邊,仰起頭,猖狂地匍匐在太陽低下。讓此時此該的陽光在她身上揮攉得淋離盡致,讓她享受他給予的溫暖。

  “謝謝你沒有忘記我,謝謝你遵守了你的誓言,謝謝……”她站在海邊用盡渾身力氣這樣喊道。從前的她沒有想過,有一天她會發出這樣歇斯底里的聲音。

  陽光在她眼皮上舞動着,直到表面有小汗珠的誕生,因為這是他誠信的烙印。

  今後的每天曦晨,她都會準時在日出前趕到山頂。因為她想做第一個與太陽想見的人!她也知道太陽是不會失約的。

  漆黑的眼裡,她慢慢地感到光的浸潤,漸漸地漸漸地照明了整個世界。雖然她的世界里只有比黑暗更亮一些,再炫眼一些,但她已感到萬分幸福。

  她伸出那白皙的手,去觸摸這灼熱的陽光,去擁抱包裹在空氣里溫暖。

  她熱愛盛夏,因為天晴的時候也會因為曾經撫摸過他的陽光此刻正照耀在她的身上而開心着。

  在她平凡的生命里,她把他收藏為一個奇迹。

  無論是晴天還是雨天,太陽都會應時應景地從東面徐徐升起,不會因為少了誰而驟然停頓一秒,它只會馬不停蹄地轉一直轉。它堅守着對人們的承諾,給予人們的光明;漆黑的天也會因為太陽的到來而隨之醒來。而他會像太陽一樣堅守着對她的承諾,無論她走過多少地方,他總在老地方等她。

  這是他一輩子遵守的承諾,也是他一輩子最大的誠信。

  廣東珠海市第一中等職業學校高一:panny

您正在瀏覽: 陽光穿過盛夏的日子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穿過盛夏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