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蒲公英的夏天(後言感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的夏天(後言感想)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當我讀完我最喜歡的小說《夏至未至》時,我被它特別是它的結尾深深震撼,直到現在都是如此。當我再看類似的文章時,突然覺得我不妨模仿《夏至未至》也寫一篇屬於自己的小說,讓別人去欣賞。上學的時候經常會不自覺地琢磨小說的開頭,一放假,便立馬寫了起來。首先是題目,我記得《夏至未至》里,小四用樟腦貫穿全文,我便也想以一個植物命名,一開始想到的是薔薇,但準備寫的時候覺得不好,便換成了蒲公英,雖然他有點樸實,但我覺得他能表現一種感覺。大概的內容我就決定寫一對兒最好的朋友,他們從死敵變成摯友。也許這樣有些俗,但這畢竟是第一次的嘗試,也因為時間的有限,沒能想出更好的情節。最後的結局,其實看過《夏至未至》的人,都會猜到,兩個人最後還是分開了,雖然這不是我最希望的結局,但卻是我最喜歡的,因為這樣的結局,很值得人們回味。也是我這部小說最值得自豪的兩個地方之一,另一個便是我寫得兩次比賽的情景。因為我很喜歡籃球,而且我很希望做一名的解說員,從小就在日記里描述比賽,所以寫比賽便是我的最大特長了。 

其實,這篇文章,也寄託了我的一種思想在裡面,兩個主角是兩個方面的我,新是酷愛籃球,並且在籃球場上不會服輸的我,而心是努力學習,立志考第一的我。他倆有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開始沒有一個真正的朋友,渴望找到真正的友情。就像現在的我,上了高中之後,競爭特別的激烈,同學之間,彷彿有一種隔閡,每個人只顧忙自己的,好像都在裝摸作樣,沒有以誠相待,更何況找到一份屬於自己的友誼呢,所以我把思想寄托在了文章上。 

  最後,要說的就是當我寫的過程中,有一段時間不知道如何寫下去,無論如何,腦海都是一片空白,很多次我真的企圖放棄,但每次有這個念頭的時候,我都會想我最大的缺點之一就是不能持之以恆,小時候爬長城還有學游泳等等,都是半途而廢,遇到點挫折便不想繼續下去,很少完完整整地做成一件事,我就不斷地告誡自己,這次一定要堅持,堅持,最後雖然有些地方跨度很大,但最終還是完成了。這裡我很想感謝那些支持我,給我提意見的人的人,是他們讓我有勇氣堅持下去,也讓我一點點改掉缺點,我是真的真的很感謝他們。馬上就要開學了,這個小說也要告一段落了,希望我還有支持我的人們都能迎接新的挑戰。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夏天(後言感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夏天(後言感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