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秋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語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語 標籤:秋語作文

  我沉睡在夏日的夢中,秋天輕輕吻了我的額頭,將我喚醒

  ——題記

  一切來得是那麼地突然,在夢中的鳴蟬早已死去,開得艷麗的無名野花隨着它枯黃的根安靜地躺下,林間的青石路被枯黃的落葉淹沒,封存了夏日的記憶。我穿着單薄的衣服頓時感到一陣寒意,哦,秋來了,可我卻一直活在夏日裡。

  秋雨彷彿是鉛筆的影線塗掉了天邊的一道光,巷子里人漸漸少去,夏日夜晚的碎語被雨聲帶去。

  許些年,時光洗濯着月影,日漸稀疏。巷子變得落寞,又好似一位老者,在歲月的鞦韆上,蕩漾着年少的夢。

  沒有陽光沒有微風,有的只是厚重的棉被在秋日裡褪去塵封了一個秋冬春夏的記憶的味道。雜貨店的老闆開始清除夏日裡剩下的冰棍,那些五彩斑斕的顏色在秋的渲染下全變成了黃色,專屬於秋天的色彩。

  安靜的午後,窗外大風肆虐,但我卻只能感到他卻無法聽見,像是一場暴雨的前奏曲,演奏者激昂的演唱並不能使觀眾為之喝彩,人們似乎和我一樣還沉睡在夢裡遲遲不肯醒來。夏日的所有記憶,都被母親收拾整理起來,鎖在柜子里。樓下收破爛的老人,一遍又一遍地嚷着,那些不安分的夏日裡買的報刊雜誌,急着想要從窗口跳下去,也許他們知道,他們不該屬於這個季節。

  無意間瞥見牆角放置的一盆梔子,少了陽光的溫暖,它冰冷的身體在這個落寞的季節里漸漸老去,所有關於它的回憶,那句我百唱不厭的“梔子花開呀開”都將埋在土壤里,在等待,等待又一個夏日重來。

  我彷彿聽到了秋在跟我說話,那老人般慈祥的話語,如一根根利刺插在我的心上。他並不是我所認識的秋天。

  夏日的花,落下來他那被人遺忘的花瓣,卻在這秋里成長為記憶的金果。

  我以為的落寞,冷清,蕭條,終被打破,秋似乎不願停下勞動的雙手,哪怕在這垂暮之際,也總要給人留下各種味道的回味。

  他輕輕地吻了我,將我喚醒在金色的秋日。

  說不上什麼只是喜愛。

  淺吟,低唱。

  溫暖秋語。

  高一:張琪

您正在瀏覽: 秋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