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秋日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有感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秋日有感 

  九月,秋日已經臨近。每天早晚看見原本鬱鬱蔥蔥的樹木慢慢枯萎、凋落花朵也由奼紫嫣紅變為枯荷敗葉。真是“無邊落木蕭蕭下,不盡長江滾滾來”。每當秋風一吹,這些枯葉便顫抖着落在地上,似乎害怕秋風會奪走她們的性命。看到這裡,我的心也開始跟隨她們一起顫抖。心想。又是秋天,寒風瑟瑟,彷彿一夜之間所有生機勃勃的東西都消失不見了,只剩下一片凄涼,孤寂;又是秋天,不僅僅是樹葉花草,還不知有多少紅顏的生命在這個令人悲傷的季節戛然而止?曹公筆下的黛玉,在受不住折磨后,沉湖自殺;巴金筆下的淑貞、梅表姐、蕙......這些美好的生命,曾經也擁有過快樂和幸福,而如今,卻只留下了一片黑色的記憶...... 

  感想到此,不禁詩性大發,填詞《太常引》一闋,詩一首: 

詩曰:

  無題 

  耿耿秋燈秋意長,窗邊梧桐訴凄涼。 

  闌干難掩春花謝,不知何處得秋霜? 

  身影飄落難尋覓,心冷寒溢聞殘香。 

  荒寥庭院風瑟瑟,可憐花落與人亡! 

詞曰:

  太常引——傷秋 

  落花有意流水無情,爭奈秋意明。任憑晚風吹, 

  空留這、枯枝憔悴。

  望歸來路,韶光不見,苦 

  覓疼惜人。殘蕊見濕痕。辜負了,紅顏斷魂。

您正在瀏覽: 秋日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