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秋語紛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語紛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枯葉一片一片的飄零,飛落,在空中翩然起舞。如輕紗,如綵帶,如蝴蝶一般,翩翩然,落下。哦,原來啊!已經到了秋天了。夏天的流沙已經悄悄的溜走了,秋日的時光,正如同溪水一般,歡快的前進……

  一日又一日,一年又一年,靜看新芽枯葉、夕陽殘雪,都各具特色,從不厭煩。轉念間頓思已經看慣了日升月浮、花盛葉敗的悲哀。那秋,留給我們的又是什麼呢?

  秋天的落葉別有一番風味。那片片的枯葉,似枯葉蝶一般飄逸、靈動、可愛,好像具有着那種生命走到了盡頭那種美,一種極致的美,一種支離破碎的美。就像歌里唱的一樣:“尋不到花的折翼枯葉蝶……”。為什麼是折了翼的枯葉蝶呢?為什麼折翼枯葉蝶也是美的?那種支離破碎的美,美的讓人害怕,讓人心醉,讓人恐懼。

  “冷艷纖秀傲風霜,聆風聞香醉詩月。慣看玲瓏黃花瘦,只嘆薄顏易秋別”。提到了秋,便不得不說說秋菊。菊花,素有‘花中君子’之稱,其花香淡而清新,雅而提神,花香中略帶苦澀,但我正喜歡這種花香,清而不妖,苦而不厭。不似梅花那般傲骨,不似芙蓉那般平板,不似玫瑰那般粗俗,可是,它的貞冷我愈加喜愛。

  一陣陣蕭瑟的秋風,拂過你我的臉龐,吹動着你我的髮絲,輕觸着你我的睫毛、眼瞳。它那種蕭瑟的美,也同樣感染的你我的心靈。

  秋日的夜,似乎格外的寂靜、冷清。夜晚的月似乎也格外孤寂,它沒了星兒的陪伴,顯得那麼落寞。是不是就連天上的月兒也會獨自傷感?會嗎?它看了那麼多的歷史興衰、悲歡離合,為什麼不曾見它落下一滴眼淚?它,不會落淚,是嗎?

  黎明。草尖上、枯葉上、殘花上,多多少少都會殘留一些白白的霜,是啊!霜是秋天獨有的,它給人一種凄然的美,一種撲朔迷離的、朦朧的美。至今方覺,人們對秋的喜愛,可能是出於對某些人某些事的懷念,回憶,但更多多的卻是對的景的喜愛亦或惋惜。

  我曾執着於秋,鍾情不已,有時甚至痴迷於秋的支離破碎,秋的撲朔迷離,秋的多愁善感……而今,面對這無比絢爛的秋,思緒紛飛滿天傾灑時,又豈是一個歡喜了得?

  渭南實驗初中初二:王森

您正在瀏覽: 秋語紛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語紛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