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鄉愁是什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鄉愁是什麼?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鄉愁是母親輕拍懷中啼哭的兒女時輕聲哼唱的搖籃曲;是母親在昏暗油燈下戴着老花鏡用針線密密納製成的鞋底;是母親額前線條分明的皺紋和鬢角飄忽的銀絲般白髮;是母親拄着拐杖村口翹首張望的期盼;是兒女回家時母親噓寒問暖的嘮嘮叨叨;是母親擔心遠行千里的兒女的叮嚀牽挂。 

  鄉愁是父親絡腮鬍子微微刺痛兒女時慈祥的親吻;是父親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失落眼神中的嚴厲呵責;是父親穿着草鞋走過蜿蜒陡峭山路時的汗流浹背;是日照當空荷把鋤頭在肩的父親田地里的辛勤勞作;是父親收穫喜悅時的開懷大笑;是父親承受悲痛時的沉默寡言;是父親點燃長長煙斗吧噠吧噠聲的悠然自得;是父親辛勤張羅豐盛年夜飯時的歡樂滿懷。 

  鄉愁是兄弟間在父母面前搶着告狀時無端的哭鬧;是兄弟間拱着被窩的踢踏和嬉戲;是兄弟間寫字學習時爭搶桌椅的打鬧;是小夥伴們打鬥時兄弟間的一致對外;是姐妹們跳繩踢毽子和石子遊戲時的比拼;是姐妹們相互比較漂亮的裙子衣裳時的神采飛揚;是姐妹們對鏡貼花黃時的自我陶醉;是姐妹們出嫁時欲走還留的幸福“悲傷”。 

  鄉愁是兒時草堆里的迷藏和牛背上漫唱的童謠;是山上打柴小夥伴的打鬧和小河中偷偷游泳的膽怯;是偷吃鄰里瓜果的愉悅和老師家長責罵時的無聲哭泣;是編織夢想的連環畫和展現男子漢氣概被踩在腳下的高蹺;是課間休息操場上的地螺比賽較量和課後彈弓驚起飛鳥的陣陣扑打聲;是隨歡笑飄蕩的鞦韆和用水彩蠟筆塗鴉出的天邊彩虹。 

  剪不斷的鄉愁,道不盡的懷念和思念!

您正在瀏覽: 鄉愁是什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鄉愁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