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春晚是什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晚是什麼?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春晚是什麼?這個問題是今年春晚播出前的一小段插曲,引人深思。是啊,春晚到底是什麼呢?它在人們的心目中到底是何位置呢?很多人給出了不同的答案,有人說:“春晚就是熱鬧、喜慶。也有的說“春晚,有它不多、沒它不少。也有的人說,春晚沒意思……

  今年的春晚,與以往的有所不同。由馮小剛導演做主編,他更注重創新,注重將生活融入電影。所以節目開頭以問題“春晚是什麼”引出一個短片,看上去像是一場電影。獨具創意、溫暖人心。沒有一貫喜慶的開場場面,而是以一種獨特的方式貼近生活,調集中國各個地區的資料融合為一個主題,讓觀眾們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妙。開場舞更是以民族歌舞開場,體現了民族的和諧與文化之美。小品少而精都是結合一些社會熱點來反應生活的,採用誇張、不切實際的手法大幅度揮寫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件。就是為了讓人們更清晰、更準確的第一時間獲得這個信息,沒有高智商的詞語、也沒有像周立波一樣的幽默。其中,有許多笑點都是利用大膽、風趣的方式來諷刺社會的。人們利用生活來呈現生活,既增添了笑料,又側面諷刺了那些不正之風的存在。這些方式雖然誇張、不符合實際。但卻大膽的刻畫出了人心,在人們不經意接受的同時,又使人不知不覺的思考。例如,“人心要是倒了,想扶也扶不起來了”。“只要人人都說不,歪風邪氣就能剎得住”等等。我相信雖然年味在漸漸消失、春晚在漸漸枯燥,但它卻具有很深的意義。尤其是一些小品、語言類的節目,更是用一種輕鬆、簡單的形式來向人們呈現出一種生活、一種人性。

  藝術是一種魅力,它取之於生活但要高於生活。而小品就是從生活中取材、展現給大家的是一種高於生活的境界。它讓人們對生活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從而會想到一些知識所給不了的道理。這就是它存在的意義,也是春晚存在的意義。

  春晚已不再簡簡單單停留在娛樂上了,更主要的是通過表演來呈現人們生活中的真善美、假惡丑了,也呈現了中國的傳統文化。春晚是教育、是文化、是豐富人們生活的一個伴隨。春晚逐漸進入“休眠期”了,它的存在並不完全是為了讓大家尋找娛樂,而是豐富人們的生活。一個時代有一個時代的產物,我們只有學會理解每個時代產出來的東西,才能創造出與其他時代不同的產物。就比如老版《西遊記》、《新白娘子傳奇》等等當時的科技並不發達,可卻是如今科技水平所無法取代、超越不了的經典啊!如果每個人都能夠這樣欣賞春晚、理解生活。那麼我們也將收穫屬於這個時代的思想和精華。那麼人間的假惡丑也會慢慢變少,生活也會越來越精彩!

  高二:閆事成

您正在瀏覽: 春晚是什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晚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