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她的20年生命之程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她的20年生命之程_2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pp958

當她三歲的時候還是個天真的孩子,什麼事也不懂,整天就知道圍在母親的身旁喊着:我要爸爸,爸爸在哪?而她卻不知喊完這句話她母親心裡會怎樣?她不知道,因為她還小。從母親把她生下來,她就跟隨着奶奶睡,跟母親睡的特別少。突然有一天奶奶告訴她:母親和弟弟不見了。為什麼呢?沒人告訴她。只有在大人們的談話中偷聽得知:母親因為爸爸的車禍去世而改嫁了,狠心撇下了她,跟奶奶生活,這時的她就從此恨上了她母親。為什麼同樣是她的兒女、同樣是她的血肉,她卻帶着弟弟離開,而不帶她,這是為什麼?就是因為她是個女孩嗎?難道女孩就應該承受這樣的痛苦嗎?隱隱約約中過了三年。奶奶因為想弟弟,去了她母親那裡,把她弟接了回來,接她弟弟回來的那天,已經是大年三十了,為了等奶奶和弟弟回來,她出去了,她要等、等奶奶和弟弟一起吃團圓飯,天已經特別晚了,她沒有一絲害怕,心裡就想着弟弟很快就會回來了,很快就會和弟弟團圓了。想着想着她弟回來了,她衝上前抱着她弟弟哭了,哭的同時也很高興她有伴了。母親有時也很想念她們,也會過來看看她的這對兒女。 

  漸漸地到了上學的年齡,她很興奮很高興,天天期盼着上學的那一天快點來到,瓣着手指數十天、九天、八天、、、、、、一天,噢!終於可以上學了,上學的那天是奶奶帶着她去報道的,她看着別的小朋友都是父母帶過去的,雖然心裡很難受但也很高興,畢竟也有人帶她來報道。她非常喜歡上學。有時她也會幫着奶奶幹活,給奶奶分擔一下。到了夜裡,朦朧中。她經常被哭聲驚醒,是誰在哭呢?仔細一聽,是奶奶。因為奶奶又想她爸了,嘴裡還時不時的喊着她爸的名字,這時的她也會很難受,她也懂事了,她也會像她奶奶一樣想她的爸爸,她不敢說,只有藏在被卧里傷心的留着眼淚,從不讓她的奶奶知道,因為她不想再次傷奶奶的心,慢慢地哭着睡到了天亮、、、、、、一轉眼小學的幾年光陰過去了,又要面臨著初中,初中的學費可不像小學那麼簡單。上初中報道的那天,她的心情同樣像上學報道那天一樣非常難受。奶奶為了她能順利上學,不知跑了多少路,早上四點就起走着去初中的學校,路上起碼要兩個小時的路程,才能走到學校。然後還要像乞丐一樣乞求着校長能減免學費。她跟隨着奶奶進了校長辦公室,也看到了奶奶為她所做的一切,她就暗自發誓:要好好上學,讓奶奶過上好日子,幸福的度完晚年。在以下的學業中,她非常用功,也不在貪玩,就連下課的10分鐘她也不放過,認真地學習,那時的心愿是能夠上師範大學。好景不長。就在上初三的那年,她的學費增長了,為了那些學費她就想:上學就到此為止吧!等考完試之後,她拿着在校住的所有東西回家了。等別人拿著錄取通知書的時候,她不想去想自己有沒有被錄取,因為她不想在花奶奶的養老錢。在因為下面還有弟弟的學費。況且她也不小了,14歲了,她想也應該當起弟弟的榜樣掙錢給弟弟讀書了。從這以後,她的上學就告此結束了。她非常喜歡上學,為了給奶奶減輕負擔,為了給弟弟留下上學的機會,她放棄了她所夢寐以求的願望。背着行囊,踏上了打工的路。在外面的大城市裡,未滿18周歲的孩子是不可以打工的。因為有她叔的幫助,她順利的被一家工廠收留。她很勤快,也讓廠里的領導及工人都特別喜歡她。領到第一個月的工資,她高興的笑了,把工資送給了叔,她想攢滿錢讓弟弟上大學。以下的工作都很順利、、、、、、 

  到了20歲那年,她已經該找對象了,也為了自己有個依靠。她所有相親的對象都是由叔嬸來介紹的。看了好幾個都沒看中,不是她的挑剔,她的品味也不是太高。她看中了一位,也是叔嬸看中的一位。因為她家那邊重視算命,喜歡把男女的八字報給算命的算算,看看兩人的婚姻。叔嬸也不利外,把她的八字和男孩的八字報給了算命的先生。算的時候她也在那,算完之後令她很失望,第一次讓她感動的男孩,既然與自己的八字不和。她不想和她分手,她的他也不是很帥,也不是很有錢,但是她很喜歡那個男孩。因為不和的緣故,她的家人也開始反對她們倆的交往。她不信,不相信自己的命就這麼苦,也不想失去那個男孩,同時也想跟上天打個斗,彼此真的不能在一起嗎?如果真的像算命的說的那樣,她也就只好認她的命不好太苦太短暫了。就在五一那天,她和男孩見面了,不管是誰的反對,他們玩的很開心。她很苦惱,心裡也特別累,常常累的想去死。但是那個男孩不知道,因為他們相處的時間也還很短。就在下午男孩送她回家的時候她母親打來了電話,因為她一個月沒給母親打電話了,也因為母親想她了,同時她母親也擔心她和男孩的事。不管叔嬸怎麼勸,她都不聽,她嬸只好打電話給她母親,讓母親來勸說她。接電話的時候,男孩也在旁邊,她知道男海的感受,男孩聽見了她和母親的對話,在電話中她沒有放棄和男孩分開(因為她的心裡太累了,她需要一個人來依靠。)母親非常傷心,母親告訴她:“她信算命的。”她母親的命,非常苦,再嫁的老公也不是很有錢,而且還病重,家裡的重擔全扛在了母親身上。她母親一個勁的勸她,而她的心像死了一樣,就是不聽。說著說著她哭了,她好長時間沒哭了,把心裡所壓抑的傷痛都哭出來了。她告訴母親她想爸爸了,誰說哪個孩子不想有個疼愛自己的爸爸呢?(其實她很聽她母親的話。)從小對母親的怨恨也消失了。她長大了,她知道一個年輕的女人失去男人的滋味。她真的很想有個幸福的家,哪怕是個小小的家她也知足。她又跟母親提出了:為什麼當時出走的時候不帶她走?母親含着淚說:因為還有年老的奶奶,希望她和奶奶做個拌。這麼多年,她忍了這麼多年,她也很害怕說出來,說出來母親會心痛的。可是母親讓她現在離開男孩,她也心痛。她也想為了母親找一個好點的對象,讓母親以後的生活過的幸福點。讓她現在離開男孩,她需要時間、、、、、、 

  男孩送她回來之後走了,沒說什麼。她回到家眼睛特別疼。躺在床上想了好久。她決定放棄男孩,就現在的感情還沒有太深,離開他。她不想讓再多的人擔心她,不想讓母親再次的痛苦,同時也不想讓自己走母親年輕時所走的路、、、、、、人的命是由天註定的,誰會告訴她:以後的生活會怎樣呢?是幸福還是痛苦? 

說了這麼多的她,她的故事很心酸。不管怎樣人的命只有一次,要好好的珍惜身邊的每一個人。我想兒女最應該珍惜的就是自己的父母,畢竟父母才是你一生中最疼愛你的人。希望所有的兒女都能體諒父母得用苦良心。也希望文中的她以後的生活會幸福美滿。

您正在瀏覽: 她的20年生命之程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她的20年生命之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