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離別那一瞬間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別那一瞬間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暖和的春風徐徐吹來,吹拂着空中曼舞的雨粒,又是到了“沾衣欲濕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的季節。時間跑得好快,眨眼間元宵已到,長長的寒假一閃而過。我好想把時間拉住,求他再等會,等會。至於理由,卻怎麼也說不出口,或許,是害怕十八歲所應承擔起的責任;或許,是害怕——面對離別…… 

  下午,懶散的陽光靜靜地躺在客廳沙發上,我正準備行李,要趕赴學校,姐也在客廳里看着電視。 

  “你吃完元宵再走嗎?”不知道哪兒冒出的一句話。 

  我頓了下,這一問,彷彿爬山虎無數細小的捲曲,攀滿了我的整個心靈,一種心痛的感覺時隱時現。 

  “應該是不了,今晚學校就要上課的。” 

  “哦”,姐姐似乎很失落,輕輕地應了聲,想要再說什麼,卻沒有了聲音。 

  路上,各處都煙花綻放,在開闊的天空舞台上絢麗起舞,紅的,藍的,紫的,玫瑰色的。夜晚的天空好像一張巨大的黑羽絨被,鑲嵌着無數的金絲……春風中夾着濃濃的火藥味,向人們傳遞着節日的喜悅。 

  是啊!正是萬家團聚,歡樂共享之時,而我正在離家的路上。 

  來到了校外租的房間,許久沒來,打開門,屋內已布滿灰塵。沒法子,打掃吧。幸好,上次臨走時我用塑料薄膜把各物品都一一包了起來,被子也用厚厚的窗帘蓋着,所以並沒費多大力氣,房間就打掃好了。 

  鋪好被子,我正想早早入睡,早點告別今天,卻突然地,傳來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會是誰啊?這麼晚了, 

  是媽媽!她懷抱着一床新被子,說是要給我換上,說是放久了,不見光的被子人睡了是要害病的…… 

  離別的傷感又爬進了我的心房,心像是被一雙巨大的手揉了一下,一種想哭的感覺油然而生。冰心老人曾說過:愛在左,情在右,走在生命的兩旁,隨時播種,隨時開花,使穿枝拂葉的行人,踏着荊棘,不覺痛苦;有淚可流,卻不是悲涼。 

  換好了被子,媽媽朝四周看了看,轉身走了。房間再一次安靜下來,又剩了我一人。 

  屋外,鞭炮聲斷斷續續傳來,我的神思也隨了聲音飄往遠處,朝着家的方向。我已能看到家中的老藤木桌上,姐、媽、爸正分坐在老位置上,爸爸還坐在那個正對門的位子上…… 

  忽地想起承受過離別的遠不止我一人,王勃就曾高歌: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江淹,等盡千帆過盡,一言蔽之:黯然銷魂者,唯別而已矣。當今汪國真低吟:人生一瞬百年,哪堪去去還還。無論身在何處,只祈如水如船。 

  但是,席慕容的一句溫柔的警語驚醒了我——如果離別就能夠勾起我們因聚在一起而引起的疏忽的細節,離別真的不好嗎?是啊!不好嗎?一年又過,坐在床上的我,已是一個十八歲的男孩,他開始稍稍地嘗到了離別親人之苦,嘗到了獨自生活的艱辛與寂寞,淺淺地感受到了那隱藏地如此好的,愛……——但他硬地告訴他自己,他已十八!十八!

您正在瀏覽: 離別那一瞬間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別那一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