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書與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與人生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書海,一望無際;書山,高聳入雲。海倫說“書像一艘船,把我們從狹隘的地方載向生活的無邊海洋”是的。書是一位學富五車的教師,是一位可親的長者。給予了我們知識、力量。叫我們愛生活、愛世界。同時給予了我們一顆純潔向上的心。

  在書中,看到了貝多芬的與生命作鬥爭,一句“我要扼住命運的喉嚨”震撼心靈。其生命體現出來的價值,無法用言語去描述。作為一名音樂家,沒有一對靈感的耳朵,世界一切美妙的聲音,頓時烏有。在書中,與水滸108條梁山好漢一起,看宋江如何仗義疏財,看武松如何智斗猛虎,夢回梁山。在書中,看紅樓黛玉憂愁葬花。在書中,我找到了人生目標,奮鬥的動力。每當我遭受挫折,意志消沉的時候,鍾赤兵的剛強、張海迪的毅力一直不斷催我向前。激勵着我攻克一個又一個難關。

  體會完一番后,靜下心來,思索生命的價值。原來生命的價值在於用火一般的熱情去奮鬥,去貢獻,去創造,去拼搏。

  “只要星星還在天空閃爍,我們就不必害怕生活的坎坷”生命本是一條曲線,我們畏首畏尾又有何用?何不昂起頭?生活並不是完全的陽光燦爛,風平浪靜下隱藏的的是暗潮洶湧。只有閃電雷鳴,傾盆大雨後,天空才能越發清澈通透,才會出現絢麗的彩虹。

  忘乎所以時,書說“人生本是無窮無盡的,沒有終點的賽跑”

  自卑時,書說“自卑,是心靈的自殺。只要舉步向前,成功之路就會在腳下延伸。”

  書給予了太多,是生命不可或缺的,是人生旅途的良師益友。

  汕頭市廣澳中學高一:林如楠

  點評:很優美的散文,文中修辭手法運用得很精彩,作者有良好的積累功底,祝越來越進步!

  點評老師:陶流林

您正在瀏覽: 書與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