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友誼地久天長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誼地久天長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怎能忘記舊日朋友,心中能不歡笑,舊日朋友豈能相忘,友誼地久天長,友誼萬歲朋友友誼萬歲。

  ——題記

  朋友,這兩個字在鍵盤上打出來不用十秒鐘。而,在生活中詮釋這兩個字要用一輩子。朋友是你傾訴的對象,朋友會在你被人欺負時挺身而出,朋友會為你兩肋插刀。但,朋友也會因為你的傻而責備你。朋友之間也會有爭吵,不爭吵的友誼不是好友誼。

  從懂事起,我就期盼有一個寵我,順我,疼我,在乎我,關心我,懂我的朋友。一直到現在,我仍在期盼着這麼一個朋友的出現。在我傷心時,我希望她可以在我身邊安慰我;在我受欺負是,我希望她可以挺身而出。我希望我有一個和顧里一樣的好朋友。

  當我踏進高中的門檻,經歷了一些事之後,我懂了。

  我認為607就是的我的另一個家。我在這裡成長,在這裡微笑,在這裡找到了朋友。和我在607的有“鏡子”,“特種”,“大傻”,“金乘六”,“更年期”,“萌小夢”,“王小賤”。我們一開學時,還不是太熟,但現在在校園裡,你只要看到隊伍最龐大的,最瘋最癲的女生就是我們啦!

  在宿舍里和我最好的是“更年期”,她是我一開學時就認識的,是我的同桌兼下鋪兼舍長兼搭檔。我們每天都一起吃飯,散步,學習。但是,不出半個月,我們互相開始討厭對方。不知道她有一個什麼樣的過去,班裡的人都說她心理扭曲都不理她,有一次,她發燒老班讓我陪她去醫務室,回來后班裡的女生突然都向她扔紙團,有個女生居然把一個沙袋衝著他腦袋砸,那個沙袋有五斤啊,我心想:她是會哭還是會扔回去呢?結果她連頭也沒回,一直保持着剛進教室的姿勢持續到下課,而且一滴淚也沒有掉。她這樣讓我有點想去保護她的衝動,可是我還是沒有去,因為我們那時已經冷戰好長時間了,就是因為她,我的腳腫了好幾天,而那幾天,她一句話也沒和我說。我當時就想:我怎麼會認識這樣一個人?整天就會裝可憐,讓別人順着她,她當自己老幾啊?!從那開始我們宿舍開始孤立她,幹什麼都不叫着她,別的宿舍的女生罵她欺負她,我們也不管。這樣的情形我們持續了一個多月。知道老班告訴我們要調宿舍,我們宿舍必須出去一個人,這可急壞了我們,我們誰也不想離開607,我們也不想讓任何一個人出去,我們為此都哭了,希望老班可以不讓我們調宿舍,可,老班就是鐵了心,必須調一個人。最後,她主動調了出去。

  擁有時不懂的珍惜,等到失去后又後悔莫及。我算是應證了這句話。我一直以為我是最討厭她的,可一進宿舍,看到下鋪換了人,再看看身旁已沒了她對我微笑。心裡突然感覺空空的,原來那不是討厭啊。我把這種感覺告訴了我現在的同學“萌小夢”,“萌小夢”告訴我,要是覺得自己做錯了就主動點吧。我聽了,仔細的想了想:儘管她愛嘮叨,但她都是為我好;儘管她經常嫌我慢,但她仍然會站在原地等我,等我趕上之後拉着我的手一起走……其實,人無完人,我在某些方面做得不好,就沒資格要求她必須按照我認為的樣子活。思來想去之後,我決定給她寫一封道歉信。寫完交給她后,我偷偷看她的表情,她從疑惑的表情慢慢的笑了。我現在還記得我那封信里寫的結尾:從前的我還沒長大,現在的我已變得成熟,我想,我現在足夠好,可以在這個寒冷的冬天溫暖你。我看着她的笑臉,不由自主地哭了。

  朋友有很多,但好朋友只有那麼幾個。或許,你的好朋友還在路上,或許你的好朋友已經在身邊,無論如何,請記住:珍惜身上衣,珍惜眼前人。莫到失去后,再把眼淚流。真心才可以換真心。

  山東德州樂陵市樂陵市第一中學高一:快樂女孩521

您正在瀏覽: 友誼地久天長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誼地久天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