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東籬·南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籬·南山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東籬·南山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你采夠了東籬下的野菊,看盡了自在的南山,過慣了閑雲野鶴的生活。陶潛啊,這是你想要的生活。

  昔日桃源一夢,那個與世無爭的小村莊成了多少人的嚮往?“阡陌交通,雞犬相聞”、“黃髮垂髫,怡然自得”,這也是我想要的生活。

  逝者如斯,世人如我卻始終不曾忘記過你狂傲不羈的心和對自由的嚮往。

  滾滾紅塵東逝水,多少人追尋你的腳步,花木為伴,枯燈為友,青衫同行,埋葬山野田園以終余年。

  “不戚戚於貧賤,不汲汲於富貴。”多少人身上折射出你的身影,兩袖清風,遠離污濁,置身田間林野不返泥潭。

  陶潛,你採摘的菊花裝滿了籃子,我卻不曾聞到過它的芬芳。

  你在山腳下遊盪,白日里在山蔭下乘涼,望着遠方的林野;黑夜裡,你躺在南山下仰望星空,聽習習微風訴說著遠方的故事。而我,卻始終望不到南山的背影。

  我羨慕那個發現了桃源的漁人,因為他曾到桃源游過一遭,在桃源住過幾日、見過許多。可你是否明白,我更羨慕那桃源中的生活,這不是我們都嚮往的嗎?陶潛,我們竟做過同一個夢!

  告訴我菊花的樣子,告訴我南山在哪兒;讓我聽聽鳥兒的叫聲,給我講講微風的細語;告訴我自由的方向,給我追求自由的勇氣。追尋,是的,我多想也去追尋你的腳步啊!我欣賞你,因為你的那份洒脫;我羨慕你,因為你可以“衣沾不足惜,但使願無違”,勇敢地追求自由。

  縱然離我千百年,我依然懂你,因為你不羈的心和對自由的嚮往徘徊在林際、徜徉在湖邊。

  沒有什麼能夠阻擋你對自由的的嚮往,天馬行空般的生涯,你的心了無牽挂。即使穿過那些幽暗的歲月,你也不曾感到彷徨,只因為你心中自由的世界,如此的清澈、高遠。

  你在菊花盛開的時節將它採下,我卻見到了它的枯萎;坐在車上,望着的是南山的遠去。

  山東濟南商河縣第一中學高一:woaimingxiao

您正在瀏覽: 東籬·南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籬·南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