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彼岸花(8)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彼岸花(8)_2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得得9

佚?,墨林。 

  坐在竹林旁的竹屋裡,上官無邪隨手執起擺在桌上的玉笛,輕輕把玩。翠綠的笛身,似是緩緩流動。在耀眼的陽光下,反射出冰冷的光。 

  琉璃般的瞳孔半眯着,好像在專心凝視手中的玩物,又如若透過了它,注視着不知名的某處。 

  身側,碧衣童子一動不動,身上的氣息全無。脊背挺得僵直,就像一根緊繃著的弓弦,蓄勢待發。

  眯起的眼猛地睜開,露出一種興奮的光芒——就像孩子看到了最心愛的玩具一般。上官無邪把玉笛放到唇邊,清脆的笛音隨即逸出,如箭一般衝出竹屋,散入屋外鬱鬱蔥蔥的竹林。而那碧衣童子,卻一如剛才佇立,臉上沒有任何錶情。 

  上官無邪嘴角上挑,輕笑:“好戲就快開始了呢。”

  依然是一身黑色長袍,冷月來到佚?。 

  佚?,果然不是浪得虛名。除上官家及部分與之來往密切的人外,甚少人知道佚?的具體位置。就連消息網分佈極為龐大的魅樓,也要花上半個月的時間,才查明佚?所處之地。 

  “不過,”在佚?上空穩住身形,打量着佚?的布局,看到那幾隊家丁打扮的一流高手在鱗次櫛比的精緻樓築中穿梭,冷月心中暗道,“佚?的防守似乎比起丞相府來,更為嚴密。只是,”柳眉輕皺,“江湖上赫赫有名的佚?,如此的防守,不是……”突然想到上官無邪,冷月一凜,再次仔細觀察那些庭院中的植株和擺設的布局,心中一片瞭然。便不再遲疑,轉身往?后那一片茂密的竹林掠去。 

  還未到達竹林,就隱隱感到危險的氣息。待飛掠到距竹林大概還有五丈時,冷月在半空中停下,凝視前方。那凝滯的空氣猶如一堵無形而堅韌的牆,阻礙了冷月前進的身形。如果硬闖進去,雖亦可行,也要損耗自身大概兩成的內力。只是,原便不知上官無邪的真正實力,如此損耗自己的內力,便讓自己處於不利地位。冷月略微沉吟,苦笑。看來,上官無邪是必須要我步入這一片竹林的了。 

  降下身形。果然,竹林周圍並沒有任何阻力。只是,冷月心中很清楚,任何人,都不會坐以待斃的。  

  一步一步,慢慢踏入竹林。冷月並不着急。每踏一步,都十分小心謹慎。她當然知道,自己的每一個不小心都將成為敵人的機會。一時的衝動就會讓自己陷入萬劫不復。 

  幽黑的眼瞳仔細而無聲的觀察着周圍。身旁,有手臂粗細的竹子拔地而起。竹與竹的間距並不很小,卻因竹葉過於茂密,幾近遮天蔽日。那幾星難得的從細小的縫隙中鑽進來的微弱的陽光,無疑成了竹林中唯一的光源。 

  遠處,如墨般的黑暗在林中悄悄的蔓延,吞噬着一切。諾大的竹林死水一般的寂靜,沒有一絲生命的氣息。 

  氣氛越來越詭秘。 

  隨着不斷的深入,雙眼逐漸適應了黑暗。冷月專心的捕捉着每一絲跡象。把自身的氣息斂起,使自己與周圍的竹子融為一體,幾乎讓人感覺不到她的存在。除了,那一雙比駭人的黑暗更為深邃幽黑的眼睛。 

  驀地,身後的竹子發出樹葉摩擦的“沙沙”的響聲,就像死水中被扔進了一枚石子,在過分的靜謐中尤為刺耳。 

  幾乎同時,長袖中的白綾如箭般飛出,向身後直刺過去,然後在瞬間收回。就像一個閃電劃過漆黑的夜空,刺眼的雪亮一閃而逝。甚至讓人懷疑這一切是否真正發生過。 

  冷月臉色仍舊平靜,沒有一絲波瀾。頓了一會兒,繼續前進。  

  走了兩步之後,“嚓”的一聲,身後三丈之內的竹子同時斷裂,往下倒去。那劍氣所致的整齊的切口,讓人心驚。 

  只是眨眼間,在原先的切口上,竹子又迅速而無聲地往上生長。在剛才的切口位置,竟沒有一絲疤痕。 

  瞬間,一切恢復原樣。 

  水鏡里,一道白色的閃電把無垠的黑暗撕裂,然後瞬間消失。 

  修長而蒼白的手指撫過鏡面,水晶盆里的水又恢復了原先的清澈。 

  淺棕色的眼瞳閃過一絲讚賞,上官無邪不禁輕道:“果然不愧為魂使呵,如此的速度,連我也自嘆不如……”隨即,蒼白的臉頰顯出異樣的紅暈,眸中的躍躍欲試一覽無遺,“不過,不知道我的墨陣,能否把你困住……嗯哼,遊戲,終於開始了。” 

  不知道走了多久。 

  終於看到,前面出現了一塊不大的空地。黑暗中與暫時被驅散,光明在黑暗的包圍中,尤為突兀。 

  冷月的心中卻並沒有一絲的喜悅和慶幸。腦海中響起師傅輕柔的聲音:“無論是在任何陣中,都不可被眼前的一切所迷惑。一定要時刻警惕。不可以存在一絲僥倖的心理。要知道,所有的陣,都是為了困住陣中的人。因此,陣中不可能有明顯的破綻。所以,只有真正找到陣中那個對你有利的陣眼,才能破陣,保全性命。” 

  來到空地,抬頭仰望所謂的天。月亮高懸,慘白的月光下,周圍的竹子在空地上投下稀稀落落的陰影。突然,周圍竹子發出“沙沙”的響聲,像是被無形的手操縱着,不停地變換着位置。空氣也被扭曲着,無形的壓力如一張密密的網,鋪天蓋地的壓了下來。 

  冷月毫不猶豫,白綾斜斜朝後上方射出,恰好擊中那張無形的網。冷月身形一動,藉助反推力,倏爾滑入前方仍在急劇移動的竹林。鬼魅般消失於黑暗中。 

  果然,不出所料,高大的竹子為她分散了大部分的壓力。只是,冷月一進入竹林,竹子就停了下來。此時,一條小徑出現在冷月面前。月亮懸在前方,似是為她引路。而路的兩旁,那如影隨形的黑暗,則暗示着前方無盡的兇險。 

  只是,身後那隨着她的腳步而移動着併攏起來的竹子,已經抹滅掉所有的退路。

您正在瀏覽: 彼岸花(8)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彼岸花(8)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