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一刻,我感動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感動了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江河被春雨所感動,所以流水潺潺。花朵被驕陽所感動,所以傾吐芬芳。楓葉被秋風所感動,所以盡染群山。媽媽,你的愛把我感動,我卻無以回報。

  你總是把愛縫成密密的針腳,把愛溶進冬日的暖茶,把愛變成臨行的叮囑。而我卻視而不見,更不要提什麼感動了。

  為了求學,我離開家鄉,開始了住宿生活。軍訓的日子很苦,所以我習慣了在結束了一天的訓練后,守候在收音機旁聽“音樂直播間”節目,它不是隨便放幾首歌就了事了,每期都會有一個討論的話題。所以在放鬆自己的同時,也能學會許多道理。今天的主題是“母愛”,我心想:無非就是深夜送孩子去醫院,晚上蓋被子,夏夜扇扇子之類的,一個字“俗”。但因為我是小馬哥哥的粉絲,我依舊受聽着,聽着一首首歌頌母愛的歌和聽友們發去的祝福話語,似乎心中有什麼東西開始融化了,並且有種想哭的感覺。確切地說,當我發現時,枕巾早已濕潤了。這顆早已被麻木的冰冷的心頃刻被一股暖流融化。猛地發現,我們這顆會因一片落葉、一個微笑而感動的心,卻從未有一個位置給母親,從未有一刻為母親而流淚。更無恥地認為,這一切是那麼的理所當然。我按捺不住自己內心的感動,用手機發了一個短信:媽媽,我愛你!

  周末放假,我回到家中,爸爸就忙着問我是否給我媽發過短信,我說:“發了,咋了?”爸爸說,媽媽看了短信哭了一夜……那一刻,我真的感動了。吃晚飯時,我看着我的媽媽,我發現,媽媽真的老了很多,烏黑的頭髮不知從何時起夾雜了銀絲,皺紋也不知何時爬到了她的臉上。我發覺真的好久沒有這樣看我的母親了。為了我,為了家,她忙碌於天地與家庭,過這兩點一線的生活。而我卻總是以青春期叛逆為借口,一次又一次傷害了這個最愛我的人……

  感動的心,人皆有之,只不過總是太容易被我們所遺忘。

  母親為我們付出的太多,而索要的卻很少。只是希望我們聽話,懂事,愛學習,就這些。這幾點,我沒有什麼理由說做不到呢?既然你曾被媽媽感動,那你就應該用行動表示出來。

  媽媽,我愛你,永遠!

  黑龍江省湯原縣重點中學高一:劉方興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感動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感動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