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聆聽爸媽的笑聲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爸媽的笑聲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聆聽爸媽的笑聲

  湖南省嘉禾縣一中高一905班羅佩424500(郵編)

  記得有位哲人說過,笑聲是最美的語言。人們都說,言為心聲。當一個人露出笑臉的時候,心裡肯定比喝了蜜還甜。作為一個農家小孩,2013年我最大的心愿就是聆聽我爸媽的笑聲。

  人類的情感都是相通的,它沒有國界、膚色、種族之分。至今我記得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那2008張笑臉。那一刻,它成為詮釋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民族博大胸襟的世界語言,我們不能不佩服“老謀子”的老謀深算。

  我家住在農村,我經常走在阡陌交通的鄉間小道,與手上沾滿泥土氣息的農民打交道,與勞作在田間地頭的父老鄉親交談。每次放學回家,最讓我開心的,就是聽到爸爸媽媽那發自內心的笑聲。爸媽那酣暢淋漓的笑聲,飽含着對豐收的喜悅,對惠農政策的感恩,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對幸福生活的洋溢……

  我所在的小縣城人多地少,改革開放前,農民守着家裡那一畝三分地勒緊褲帶過日子,一家老小從年頭忙到年尾,交了農業稅和訂購糧后,連基本的溫飽都難以保障。解放幾十年了,農民仍過着種糧為吃飯,養豬為過年的生活,肩上沉甸甸的擔子壓得他們連氣都喘不過來,哪能高興得起來,哪會有什麼笑聲。

  經過35年的改革開放,我們國家的經濟基礎和工業基礎都已經具備相當實力了,是到了該反哺農業的時候了。於是,從2004年到2013年,連續十年下發的關於“三農”問題的“一號文件”像和煦的春風,溫暖了神州大地8億農民的心田。於是,不僅延續了幾千年的“皇糧國稅”廢除了,種糧補貼,良種補貼,家電下鄉補貼,農業保險,生豬補貼等等,一項項惠農政策,像雨後春筍般地出台了。興農惠農將會給億萬農民帶來更大的福音。

  改革開放富起來,農民腰包鼓起來,億萬農民笑起來。去年暑假,我有這樣的切身體會。我和爸媽一起站在田埂,看見那寬闊平坦的壽竹洞已是一片綠色的煙海,一條條機耕道似白色的玉帶纏繞其中,整修一新的普滿河像一條長龍,蜿蜒向前延伸。看見那眼前的荒山,被整理成一塊塊旱地,地里早已安裝了噴灌設備。雖然是新開墾的土地,但綠油油的花生和豆子,已是一派豐收在望的景象。爸媽是多麼幸福!

  2013年,但願我的家鄉展現出我們政治老師所描述的另一幅現代新農村的美好畫卷:村裡擁有圖書室,村級衛生室、農民培訓學校和健身廣場等公共設施,也一應俱全。三三兩兩的農民在健身廣場上舒活筋骨,有些上了年紀的農民則坐在廣場的石凳上“講古”。講到精彩時,一些旁聽的農民不由自主地發出會心的大笑,那笑聲像空中炸響的煙花,回蕩在整個村子的上空。行走在田野鄉間,一條條水泥路正向前延伸,一棟棟鋼筋水泥房正拔地而起,一輛輛公交車穿行在通往鄉村的道路,一條條輸水管線正向鄉村鋪設,一張張幸福的笑臉似春天的花朵綻放在希望的田野……我相信,在新的一年,城鄉差距會越來越小,廣大農民群眾一定會生活得更加幸福,爸媽的笑聲也會更加爽朗,更加愜意……

  湖南郴州嘉禾一中高一:羅佩

您正在瀏覽: 聆聽爸媽的笑聲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爸媽的笑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