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韓國組合的洗頭哥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韓國組合的洗頭哥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韓國組合的洗頭哥 

  一場大雨在我回家的路上摔了下來,灰黃色的天底下是席捲着的風。來得異常凄厲。依稀記得昨晚睡覺前很特意地看了今天的天氣,似乎是微晴細雨。我在風裡雨里艱難地踩着腳踏,比豆粒還大的雨滴愣是把我的脖頸敲擊得一陣輕疼。 

  去叔叔店裡時候正是人潮鼎沸的時段,各色各樣的人們來來往往地穿梭着。店面在三月春初新裝修過,韓國組合的招牌也好看了起來。媽媽在店裡等着我,放好車后我有些不情願地走進去。“嘿,妮兒。”我順着聲音看到憨態盡顯的叔叔,“讓他先幫你去洗頭髮。”叔叔指着一個個子不高的男生,然後假裝嚴肅地和他說,“一滴水都不能碰着妮兒的衣領兒,不然工錢就免了哦。”他順從地點點頭。我有些驚訝地走進盥洗室,心想竟然還有洗頭髮的男生。“你先坐着。”他指指睡椅。我坐着看他去準備毛巾洗髮液,他很熟悉地拿來那些,把一塊毛巾搭在我脖子上,往衣領里卷了卷。看到我稍稍皺眉的神色,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躺在椅上我總覺得心裡揣揣的,側過些頭我看到他在試水溫。樣子很專註,不長不纖細也不白的手指頭在細密的水柱下一動不動。旁邊還有一個也在給客人洗頭髮的女孩,工作之餘她和洗頭哥侃起來。“喂,你記得你們學校下一屆有個叫王凱的人嗎?”女孩把頭轉向洗頭哥,他正試好水溫捧着我的發洗着。“好像有點印象,不過不認識。那是誰啊?”洗頭哥苦思冥想的樣子真是好笑,八字眉快擠到一起去了。“我啊,我叫王凱。”女孩笑笑,熟絡地把毛巾包在客人的頭上。洗頭哥笑笑,似乎想不出什麼好的回復,又笑笑便低着頭只顧洗髮。他動作輕得厲害,生怕弄疼我似的。捧着一糟亂蓬蓬的毛髮像是寶貝一樣。我想,他是害怕丟了自己的工錢? 

  頭髮總歸是洗完了,頭上包塊灰綠色的毛巾,我坐在理髮椅上等着剪髮。洗頭哥在旁邊站着,人太多,他總是左右挪着腳。好一會兒,他小心翼翼問我,“我幫你吹頭髮吧?”出於禮貌我笑笑,表示默許。他有些開心地找來吹風機,插上電源打開后照樣像試水溫一樣試吹出來的風的溫度。奇怪的是我的頭髮竟然沒有像以前一樣瘋了似地亂飄,而是很順從地任由他擺布。我看着瑩澈的水銀鏡子,裡面那個人以同樣的眼光審視着我。嗡鳴聲停了的時候,洗頭哥還沒把微笑留下就被匆匆忙忙叫走了。接下來就是剪髮,飛媛姐拿着剪髮師必備的那個裝滿了各式剪刀的黑包包走來的時候我就為我的頭髮暗自祈禱了。忘了是誰說,享受是為了更好地接受痛苦。從決定剪短髮起,我就一直安慰自己像安慰一個驚天動地的大英雄。剪髮時我向飛媛姐打聽起洗頭哥,飛媛姐有些惋惜地說洗頭哥本來該上高三的。我不懂了,追着問她,“那為什麼在叔叔這裡打工呢?”“骨折,一回打籃球摔骨折了。”洗頭哥路過,笑着插道,“誤了三個月的課補不起來,就決定先休學一年明年高考。” 

  末了,我看着剪髮后煥然一新的自己,有些不可置信。叔叔送我出來的時候我往裡看看,沒找到洗頭哥。“叔叔你要多照顧照顧他嘛。”我撒起嬌來,叔叔把手放在下面做了個OK的手勢,我身後的洗頭哥笑起來,“小妹妹再見!”轉身過去,他燦爛地朝着另一個走出門的客人,“感謝光臨韓國組合,很高興為您服務。” 

  踏進門的一瞬雨聲戛然,我有些錯愕。淋了雨的頭髮往下滴着水,我忽然想起那個平凡到不普通的洗頭哥來:這世界真美。

您正在瀏覽: 韓國組合的洗頭哥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韓國組合的洗頭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