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騰飛吧!鳳凰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騰飛吧!鳳凰_2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高一作文:騰飛吧!鳳凰 標籤:飛吧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騰飛作文

  高一作文:騰飛吧!鳳凰

  騰飛吧!鳳凰

  ——溪塔畲村發展經濟的思考

  王晨程高一(9)班

  指導老師馮興

  一個神秘的民族——畲族。

  一個古老的庄落——溪塔。

  一個獨具旅遊開發潛力的處女地。

  空曠藍天,一隻鳳凰劃破蒼穹,帶着那襲游弋着華麗的尾翼,卻又全然不失莊嚴與肅穆。這就是畲族的象徵,擁有那憐若鳳凰一般靈動優美的歷史,悠遠而博大,沿襲着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提示着東方人文的精髓所在。在這塊龍的土地上,鳳凰款款迂迴盤旋於上空。

  這隻鳳凰翩然飄落在福安穆陽的一片凈土之上——溪塔。它擁有如森林氣息般的厚重,清新而又濃郁,那份嫻美,那份靜雅無時不滲透着鄉土民俗的綿綿古韻。

  市場經濟是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基礎性作用的經濟。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市場象一隻“看不見的手”在自發調節着,它要求生產者向社會提供優質的產品和服務吸引消費者,以實現商品的價值,並推動社會經濟向前發展。

  溪塔,這一極具魅力的旅遊勝地,是個多麼令人神往的地方。當你親身融入並陶醉於溪塔獨具特色的山水風情之中,方能真正悟出古人“醉翁之意不在酒”的肺腑憾慨。設想,倘若這一迷人勝景無人問津將是多大的遺憾。可見加大這一旅遊景點的宣傳,發展旅遊業,並為其特產創立品牌,帶動當地經濟的發展,面向廣闊的市場。這應是擁有旅遊資源而來得到充分利用的畲族土寨實現經濟騰飛的一次抉擇!

  商品的使用價值是價值的物質承擔者。葡萄溝??仙幻般的美景,將有助於溪塔這一旅遊景點價值的實現。不信嗎,請看:

  幽幽水聲,跳躍着,玻璃破碎的聲響。

  蔭蔭水溝,伸展着,長蛇蜿蜒的姿態。

  葡萄溝——溪塔畲村的一顆璀璨明珠。

  當你赤足進入水中,踏着腳底下的碎石,捕捉着這冰涼液體從指間悄然滑走的瞬息。身旁是布得密密的岩石,上面是綠色藤條爬滿了整個穹隆。當你沿着葡萄溝這條好長好長的山溝向里走着,當你走累后倚着一塊大岩石坐下,望着葡萄溝延伸的方向,似乎一切雜亂都被洗凈了,很透明,很清澈。這時你就會收起撐着的陽傘,讓這沒有夏日裡灸烈的陽光,被葡萄葉撕得細碎但很舒服地灑在臉上,撫摸着,親吻着。不知何時,耳畔繞起一段纏綿的山歌,伴着清脆的水聲,讓我們在幽靜的山澗邊找回淳樸,找回回歸,陶醉在大自然母親的懷抱里。再看那:

  葡萄象是黑夜的眼淚,精粹,凝重。這葡萄溝旁藤條上的葡萄,在陽光下,散發著紫黑獨具的光澤,像一顆顆水珠攏在一起,欲滴地垂着。用“晶瑩剔透”一詞着實一點也不為過。而走在藤條下的那些畲家女子,挎着竹籃採摘着已成熟的葡萄。她們的鳳凰裝束十分和諧地同周圍的一切融在了一起,使你彷彿進入了仙境一般。

  溪塔,一個具有旅遊開發價值的地方。當地的畲族文化歷史的深厚,單是從村裡的建築,村民的服飾、民歌、民謠等人文特點便可體味得到。但是要開發旅遊景點,除了當地村民細心呵護這自身的自然優勢外,還需要當地政府和相關部門加強宏觀調控,堅持可持續發展戰略,做好保護規劃工作,讓這裡的自然景觀得以長期保護。當然,這更需要當地政府加大對它的宣傳力度,讓它的知名度不斷擴大,以便吸引更多遊客的駐足。

  品牌就是資本,品牌就是生命。經濟的發展需要品牌,溪塔不僅風景秀麗,還是穆陽水蜜桃的重要產地之一。穆陽水蜜桃的其肉質甜美,柔嫩多汁而聞名,為省名優水果。同時兼具營養豐富,護膚養顏,備受人們青睞。而溪塔,這個未受絲毫工業污染的聖地,其水蜜桃不僅品質優良而是當今市場少見的綠色食品。而今市場對綠色產品的需求越來越大,溪塔這一少有的特產將對旅遊的開發產生巨大影響,相信到時,遊客一邊走在清澈的小溪邊,一邊採摘那甜美多汁的水果,那該是多麼令人心醉的畫面。

  本着這樣的信念,溪塔果農加大力度種植水果,在保持其原有風味的基礎上擴大生產,提高產量,力求保證聲譽,先創牌,后靠品牌打開市場。但由於水蜜桃本身不耐儲放與運輸的弱點,使其推廣具有很大難度,可謂一大憾事。可聰明智慧戰勝了難題,當地果農想出了一個好辦法——將密桃釀成蜜桃酒推向市場。如今“穆陽水蜜桃酒”已在一次全國酒品大賽中摘下金獎的桂冠,為蜜桃酒打下了品質的聲譽。

  樹立良好的信譽與形象是提高企業經濟效益的必要條件。在我市電視台已可看見“穆陽水蜜桃酒”的廣告,還在繼續加大宣傳之中。為了樹立良好的信譽,當地釀製水蜜桃酒的原料均為純種穆陽水蜜桃,保證其口感的香醇。為的是得到更多消費者的青睞,為蜜桃酒市場拓寬出路,為畲村發展經濟提供不竭的源泉。

  依靠科技進步,採用先進技術,用現代科學技術武裝企業,對提高經濟效益具有重大意義。為提高質量,降低成本,提高生產效率,酒廠加大投資,購進先進生產設備,採用先進科技和先進工藝辦好酒廠,這將使得這一密桃資源得到很好的利用,增加果農的收入,帶動經濟的發展。

  品牌的生存以質量為載體,力保其生產力不斷延伸,質量的依附值才能得以實現,質量與品質優勢並重,互為補充,相互促進,才能保證強勁的市場競爭力和生命力。

  溪塔,一個充滿市場發展潛力的村落,一隻蘊藏無限商機待飛的鳳凰,它期待着——騰飛。

  它將在世人面前展現出那一身眩麗的羽翼,在龍的土地上空盡情舞蹈,舞出柔情,舞出狂野,舞出個性,舞出畲鄉無盡的財富。

  騰飛吧!鳳凰!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騰飛吧!鳳凰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騰飛吧!鳳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