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過去 現在 未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去 現在 未來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世間有四季更替,有風霜雨雪;人有悲喜離合,生老病死。在人生這座聳入雲霄的大山面前,我們踏着時間的坡道徐徐向前。走過的路無論多麼艱險也終將成為過去。正在面對的是現在,而那可望而不可及的山頂便是光明的未來。

  在英語語法中有一般過去時的did,現在進行時doing,一般將來時willdo。過去時did讀起來短促而有力,好似權威不容質疑。的確,世上沒有後悔葯。人們面對歷史只能無力地低下高貴的頭,在歷史面前任何的強詞奪理或是詭辯都顯得蒼白無力。進行時doing將音調拉長,以引起人們的注意,也許是為了告誡我們現在的重要性。確實,無論是過去的板上釘釘,亦或是未來的無從知曉。只有把握正在拼搏的現在,才能不辜負昔日未雨綢繆的付出,將理想的未來拉近自己即將行跡的道路。將來時willdo,兩個詞預示着未來好似分岔口,充滿着未知的迷途,在重重迷霧中隱藏着隱隱閃光的機遇,等待着強者去探尋。

  不僅英語語法中暗藏玄機,國語標點符號也在我的觀點中。句號代表着過去,感嘆號代表着現在,問號代表着未來。句號用於斷句,表示獨立的句子。人們常說:“一切都將結束,一切都會過去。”對於現在來說,過去的種種苦難、種種喜悅、種種經歷都已如大江東去不復回。或許“過去”這個句號畫得並不完美,但沒有關係,因為我們仍有值得警醒的現在。感嘆號表示着一種感情強烈的宣洩。現在的我們是東升的朝陽,只有抓住時機,當仁不讓,才能躍出海平線,將自己的光輝照亮通往成功聖壇的光明之路。吸取過去的經驗,把握現在的機會,才能創造未知的未來。問號代表着未知的事物。未來的事無從知曉,時間是否有長短?外太空是否存在其它高等智慧生物?2012地球是否真的會如瑪雅預言般毀滅?這一切的一切都需要等待未來的考證。

  身處21世紀,在信息科技高度發達的現在,我們不可能身着戎甲,血灑沙場;也不可能駕駛宇宙飛船,探索外星人。現在,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用知識武裝自己,用筆去書寫自己光明的未來。將輝煌的過去丟給歷史學家和考古學家去苦苦探究,將未知的將來任由預言家和幻想家去大膽猜測。把握現在才能成為人生的贏家!

  上海青浦區上海市青浦高級中學高一:鄒子奇

您正在瀏覽: 過去 現在 未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去 現在 未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