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照片里的過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照片里的過去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夏日午後,蟬聲如織,我獨自在家裡漫不經心地整理着書桌,從一本舊書中驀然飄落一張照片,我俯身拾起…… 

  這是一張微微泛黃的照片,我不記得是什麼時候拍下的這張照片,照片上的我,牽着爸爸,媽媽的手,笑的那樣開心,他們用寵溺的眼光看着我,只是這笑容對現在的我來說有些刺眼,那時的我應該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孩子吧!沒有煩惱,沒有壓力,自由自在,可以發自內心的大笑,認為就算天塌下來,也有個子高的人頂着,就那樣無憂無慮的過着生活。 

  而現在,我不知從什麼時候已經和那無憂無慮的笑容說再見了,我像一隻被囚禁的小鳥,而教室便是那個囚禁我的囚籠,我整日的看着那些記滿大道理的書籍,資料多得總也做不完,看着作業本上的方程、公式、文字頭疼。面臨著離中考越來越近的日子,終日惶恐不安。老師整日站在小小的講台上,拿着粉筆“呲呲”的寫着字,看着粉筆在黑板上劃下痕迹后,它的筆灰落在地上。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生命也是這般,劃下痕迹后,消失、不見。 

  父母總是在耳邊說:“要中考了,要抓緊時間,要努力學習,要認真聽講,要……”他們的督促使我煩惱,這無聊、乏味,還要面臨著來自父母、老師、學校等四面八方的壓力,所以我排斥它,也許這就是老師們說的“厭學症”。 

  我的年齡越來越大,笑容越來越少。 

  我的壓力越來越多,空閑越來越少。 

  …… 

  雖然我討厭它,但我必須接受它,現在的忍受,如果能換來長久的幸福,我願意短暫的忍受,好好學習,等待着將來的幸福,那時,我的笑容只會更燦爛!

您正在瀏覽: 照片里的過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照片里的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