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傷逝——沉澱的過去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傷逝——沉澱的過去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這裡的傷逝,並不想緬懷已故去的人,也不像魯迅先生筆下的涓生和子君。應該就只是,很單純的傷逝,真的就只是淡淡的在一個天氣和心情都不明朗的午後,突然想起了某些事情。 

  坐在玻璃窗旁邊靜靜看着雨中來來往往穿梭的行人,都是灰濛濛的頭髮,灰濛濛的臉龐,灰濛濛的表情。就是這樣的吧?就是因為這樣的生活,才會使得你漸漸淡出了我的生活,就像是滴進清水的一滴墨汁,一點一點的就消散不見了。可是你知不知道,就算是被清水稀釋了的墨汁,也會竭盡全力在清水中留下自己的痕迹。在這個心裡覺得雲淡風輕的午後,想起了這些,便很自然的想起了雁過留痕,人過留聲。你明明已經在我的心裡留下了深深淺淺的印跡,為什麼還想要那麼用力的擦去? 

  你聽到了么?這是我的疑問。 

  你離開的時候我年紀還小,並不明白你的離開意味着什麼。只知道你的爸媽帶你去一個很遠的地方,很遠很遠。如果想要找到你,要走很遠很遠的路,很遠很遠。當你帶着滿臉我看不懂的表情收拾行囊時,我依然是不置可否的與你打鬧。我並不是笨到沒有察覺,只是用我自己的方法告訴我自己你並不會離開我。你轉身的那一刻小小的我似乎是明白這一切並不是一個玩笑,死命的抱着你不鬆手。你用力掰開我的手並把手放在我頭上叮嚀我要快樂啊,這麼幾年以後回憶起這個畫面時突然很想對你說一句,沒有你我要怎麼快樂? 

  最後你還是義無反顧的離開了我,甚至連再見都忘了對我說。 

  現在的我已經長大了,你能看得到么?我每天晚上都假裝鏡子里的那個人是你,自己對自己說,我很想你。這個,你能聽得到么? 

  我都已經長大了,那麼你可不可以回來看看我,我是說,如果可以的話,你應該可以帶着你滿心的好奇回來看看這個長大了的我吧?! 長大了的我並沒有多大的改變:依然習慣着每天早晨醒來后對自己說一聲早安,依然習慣着每天夜晚聽着安靜而又冗長的搖籃曲入眠;依舊喜歡着每一朵勇敢對着陽光微笑的花朵,依舊喜歡着每一顆悄然擁抱月光的星星;仍安靜並自顧自的走過漫長且逼仄的小巷,仍幻想並傻乎乎的相信你對我說的勇敢與堅強。這些從你出現到離開而且一直到現在都沒有改變的習慣、喜歡和堅持,卻因為適應不了沒有你的生活而轟然墜地。“轟——”一下子,就天寒地坼,萬念俱灰。 

  你相信么?現在的我很堅強,很勇敢。不會再因為別人的一句兩句就哭天搶地,如果真的難過只會偷偷地躲起來抱着枕頭哭,然後睡一覺,什麼都沒有了。不會再害怕一個人呆在很黑的屋子裡,如果真的恐懼就把屋子裡的燈全部打開,放着自己不喜歡的搖滾和朋克的CD,在重金屬的嘈雜聲中做一個並不愉快的夢。 

  這些還有那些,都只是因為沒有了你的庇佑,我只能學會自己一個人努力的生活。 

  你離開后的每一個夏天我都會去游泳,每星期去四次。一次是早晨一個人去,一次是中午一個人去,一次是傍晚一個人去,一次是晚上一個人去。這樣,像不像每一個時刻都在游泳? 

  你離開后的每一個冬天我都會堆雪人,每次下雪堆一次。每一次都是自己一個人去堆。這是我為什麼執意希望每一個冬天冷一點,再冷一點的原因。這樣,就可以堆很多次的雪人。 

  我捨不得每一個離開我的夏天和冬天,就像捨不得離開我的你一樣。夏天和冬天都還會再來,可是你卻再沒有出現…… 

  不過沒關係,真的沒關係。我可以更努力的生活,更努力的勇敢與堅強。可是為什麼,眼淚在瞬間淋漓箬竹,傾瀉如瀑。 

  對不起,你就當,這些都是我的囈語…

您正在瀏覽: 傷逝——沉澱的過去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傷逝——沉澱的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