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個人的秋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人的秋_2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昨天下了一場雨,在吃晚飯的時候,突然是那樣的清冷。好象有很久沒有寫東西了,在生活里掙扎的久了,心裡就開始長滿荒草,就開始沉淪,而且一發不可收。有時也會輕聲地問自己,青春都已經快褪色了,可你收穫了什麼呢?你快樂嗎,你生活得充實嗎?不知道!真的不知道!而心裡,早已是淚水滂沱。 

  前幾天,爸打電話說爺爺生病了,而且很重。我一時語塞。哽咽着不知道如何應答。我就在天津,離滄州的那個小鄉村算起來也不過3個小時的車程,可從五一后,我一次也沒有去看過他們,甚至很少通電話。我覺得自己好麻木,好殘忍,這就是今天的我嗎?一種很深的悲哀壓在心口,我喊不出聲音。 

  畢業快有兩年了,可我擁有什麼呢?兩手空空對着這個秋。只是想起了童年,雖然孤單,記憶卻是那麼的難以磨滅。五歲時,媽媽將我留在了奶奶家,那時我似乎經常哭,一個孩子的疼,或許只可以用淚水來表達吧。但是儘管那段日子很苦,但我真的很感謝我的爺爺、奶奶,是他們給了一個與眾不同的童年。十歲的時候,二伯送我和陌生的媽媽回家的時候,在滄州車站,我哭的歇斯底里,一度,車站乘警甚至認為我是被人販子拐賣的小孩子。爺爺和奶奶只是在家裡流淚,我知道他們捨不得我。 

  爺爺,奶奶,我今天長大了,可我好慚愧啊,我沒有能光宗耀祖,甚至沒有做出什麼可以讓自己覺得驕傲的事情,我不願意回去見你們,真的不願,可內心裡,我是愛你們的,真摯的愛。 

  表妹發短信說家裡很好,爺爺、奶奶也很好,我沒有語言,沒有解釋,有的只是心中的傷痛。我能看的出老姑他們該是埋怨我了,而我該怎麼能解釋自己呢?是我不爭氣,已經辭去工作,準備考研。可我不想對他們說,我太不上進了,無法刻苦塌實的學習,我知道走到今天和過去努力的太少密切相關。所以,一切後果該由我自己承擔。 

  又是深秋了,我在感受着城市裡,一個人,空曠的孤單。親人們,請原諒我,一個如此不懂事的孩子。我是愛你們的,可我不知道該讓自己如何去表達。 

  才給女朋友發了一條短信,我說,君,想冬天的時候我們在一起,冷冷的感覺,走在街道上抱着你就很暖了。女朋友回我:多麼心疼的話語,振,你現在是不是有些冷啊?乖,我也想冬天的時候和你在一起,幸福地依偎着,相互取暖。振,天氣越來越冷了,要照顧好自己哦!親親,抱抱。 

  一個人,走在傍晚的街道上,城市是多麼空曠啊,我甚至可以到自己心跳的聲音。淚水,好想就這樣落下來,內心裡,卻又有一個聲音告訴自己,振,堅強點! 

  月,大學時很好的朋友,我們昨天在網上遇見了,聊了好多。他說,很懷念大學時的一切,很想我們能多聚一下,可是大學四年就這樣過去了,這麼長的四年,似乎都一直沒有為離別做好準備。他現在已經是一個醫生了,在一家醫院工作快一年了,他學醫學專業,我學藥學專業,所以我們雖然同一屆,但他卻晚我一年畢業。但是我們是很好的哥們,這一點,毋庸置疑。 

  月說他剛獲得了廣播電台舉辦的徵文比賽一等獎,是那位很有名氣的女主播給他頒發的獎品,我也經常聽她主持的節目,為他高興的同時,也很是羨慕。 

  而出乎意料的是,月說他現在過的也不開心,甚至他說還是很羨慕我的。怎麼會呢?我發一個笑臉對他說。月說,我不像你那樣有才,醫院的工資不是很高,他說他喜歡醫學,喜歡救助別人,但他也想從政,或者經商。我知道他是很強的,這一切並不是隨便說說的。在學校里,他是學生會主席,廣播站站長,文學社編輯等等,獲得的獎狀估計有一筐,我們曾經共事過,他是一個很有能力的人,也是我大學時最好的哥們。可是月有陰晴圓缺,那一刻,我也知道,其實每一個人都不是完滿的。 

  天津的工資的是如此的微薄,靠工作,現在我竟然已經開始欠債了,第一個月攢的五百元給爺爺了,可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捨得花。女朋友假期的時候,我們租了三個月的房子,真的很節儉了,可每月的工資卻總是不夠我們花。那一刻是怎樣的悲哀啊,本來在一家醫藥公司企劃部是多麼好的工作,當時,我也是那麼的開心和滿足。可是在現實面前,我知道我消極怠工了。與其說不滿足,不如說是失望。我沒有用心地工作,我不知道這樣,我會不會有一個美好的未來。終於,還是辭職了,而這一段經歷卻是那麼刻骨難忘,我想考研,可是畢業之後,會不會還是失望,我沒有更多的把握。只是激勵自己吧,現在是難一些,以後會好的,只要努力,一切都會好的。 

  家裡什麼都不知道,他們以為我還在安心工作,可我已經辭職複習考研了,我不知道他們會不會對我感到失望。多麼迷茫彷徨的年紀啊,是啊,一步錯,步步錯,大四考研時,只差英語一分,可是那一分,至今還給我留下了這麼多的陰影,也許這就是命吧,我喜歡這麼對自己說。錢是不敢和家裡要的,日常開支只好和朋友借了一些,這也要感謝我那位親愛的朋友,真的感謝。 

  路,也許就會這樣一直延續下去,什麼時候會尋到幸福呢?我想那一天,真的不要太遙遠。明年,女朋友就該來這個城市了,也許那時就會開始有很多陽光灑滿我們的生活。真的很想微笑了,那些久違的微笑,在個清冷的秋,總是這樣的稀少。

您正在瀏覽: 一個人的秋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人的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