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我與古典詩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我與古典詩詞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高一作文:我與古典詩詞 標籤:古典情懷作文 經典詩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高一作文:我與古典詩詞

  高一文家希

  我閱讀古典詩詞的感覺與品味咖啡有那?一點點相似:淡淡的並不濃郁,卻又甜而不苦:反正感覺不錯.

  前幾天,老師開始教《將進酒》時,曾經問過一個問題:學習古典詩詞有甚?好處呢我回家以後想了想,腦袋?就蹦出了一個奇怪的念頭:我何時第一次接觸古典詩詞呢中學不是.小學也不是.幼稚園差不多吧!等家人一下班,我就馬上詢問他們,媽媽告訴我,應該是入讀幼稚園不久,外公便教我念唐詩.當天晚上,我細細回想那時的情況,記憶雖然模糊,但仍依稀記得當時我拿着一本外公以及媽媽的唐詩手抄本,他們耐心地逐字逐句教我.《新嫁娘》,《嫦娥》,《回鄉偶書》,《遊子吟》全都念得滾瓜爛熟.以後,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我聽到媽媽念《木蘭辭》,覺得十分有趣,要求她教我,但教了很多遍,我老是記不牢,當她被我煩得不行的時候,我終於記住了,那時我才九歲,比同齡的學童早了好幾個寒暑就學懂了,我很高興.媽媽常說我背詩記得牢,最不好的是我只記得詩句,對作者,詩意全不理解.即使到了現在,我還是覺得作者的感情與詩詞的內容最難理解,果然就是"三歲定八十".

  從小就接觸詩詞,令我更透徹地明白"它們"的好處."它們"就像一枝已經沾上顏色的畫筆,只等待着替我們上色,令我們再添上一層中國的濃厚文化氣色;"它們"有時又像一件華麗的衣服,當我們把它穿上,猶如披上一件富有中國悠久歷史的典雅外衣;"它們"更像一枝充滿油墨的鋼筆,每當寫文章時引用"它們",就使人覺得我們的肚子?又多了一點墨水.這些所有源遠流長的詩,詞,曲都有着光輝燦爛的色彩,我們要努力學習,繼承這些瑰寶,使"它們"萬古長青.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我與古典詩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我與古典詩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