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掛在牆上的“月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掛在牆上的“月亮”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掛在牆上的“月亮” 標籤: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快樂的“六一”作文 難忘的“六一”作文

  高一作文:掛在牆上的“月亮”

  新橋中學高一(2)班

  教室外有一盞燈,原本,沒感覺它的存在,座位換到窗門邊上,每每夜自修都能看到,可每次,做着作業,偶爾抬頭,餘光看到它,總錯誤地認為那是一輪月亮。

  這月亮顏色很暗,坐在教室里看。甚至看不到它的周圍的東西。周圍,彷彿就真的是天空,漆黑空洞的天空,只有這輪“月亮”引人留意。這盞燈,我一直就認為它有點壞了,電壓過低,燈光實在是太暗淡了,它照着的東西不仔細看根本看不清楚。可能它照的這條樓道沒人走吧,五樓。晚上不會有人的,它照的再亮,也沒有用。

  現在,坐靠窗邊的這位置,也有一星期了,可從星期了,可從星期一晚上,到今天晚上,我每每抬頭,都認為它是月亮,心裡總會想着,晚上都出月亮了,明天天氣肯定好,儘管有時還下着雨,可“月亮”總會準時得出現在那,我也很喜歡它在那,坐在教室里的我彷彿置身於教室外邊,教室似乎融不下我,也似乎我融不進這個教室,而坐在教室的,這被我強認為的“月亮”成了我的朋友,想對它說說話,沒有語言的交流,心與心的交流。到了白天,“月亮”消失了,那裡,一堆建築,一盞燈。我真的不願意承認那是一盞燈,因為,當它是燈的時候,似乎感覺上,就是冷冷的現實,每天聽着老師在那講課,自己卻坐在那吸收不進。每當黑夜來臨的時候,看着“月亮”,跟它交流,好像自己已經逃離了現實,那“月亮”,似乎可以幫我實現願望,我想做,可又做不到的,它會幫我做到,我可以不必再被現實冷冷的拒絕而失落。

  可是現實,是每個人所甩不掉的,它是燈,通了電,才會亮起來的燈,僅僅為這,我也失落過,多麼希望它是永遠掛着的月亮,帶我逃避的“月亮”。現在,我不會失落了,就當它是月亮吧!一輪心中的月亮吧,它不在乎自己有多亮,卻依然堅強地存在,並讓自己的光和熱灑向四周,儘管有時侯自己會像那盞燈,照不亮四周,但就是那點暗淡的光,可能會照亮一個人的心。

  掛在牆上的“月亮”,你很暗淡,很平凡,但,你會照開別人的的道路!(指導老師周剛)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掛在牆上的“月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掛在牆上的“月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