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給窮孩子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窮孩子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給窮孩子的一封信

  親愛的同齡人:

  你好!

  不要好奇我是誰,我也和你一樣,出生在農村家庭,我也是吃苦長大的孩子,懂得父母的艱辛。

  從小,我們就被父母灌輸了一個信念:要想走出大山,就得考上大學。所以,帶着這唯一的信念我們拚命努力,可惜,當我們把視力學壞了,把背學彎了,把腦袋學疼了,我們的課業成績還是比所謂的富人家的孩子差一截。不是因為我們不努力,而是因為他們的條件比我們更好,當我們只專註於課內學習時,人家除了學習課內的,就連課外的都有輔導老師。

  不要去抱怨什麼上帝不公平,上帝是公平的,他關閉了我們通過學習躍入龍門的大門,但是,他為我們留了另一扇門。不是學習好,考上大學,才是我們出人頭地的途徑。人若有志,誰人可擋你通往成功?像我們這種沒有經濟實力的人,就必須先學會累積自己的經濟財富,不要到了一定年紀還在啃老。

  我記得有位美國教授說過這樣一段話:“你既然這麼窮,為什麼不 去賺錢,來搞什麼研究?研究是有錢,有 閑,吃飽沒事幹的人乾的事,只有有興趣,又有錢的人,才能真正搞點研究。”細細來琢磨,他說的並無道理。在我國有很多留學生會去留學,就是想多賺錢,逼着自己選個不感興趣的研究,混個海外博士歸來。這有什麼意思呢?回來還未必能賺到錢。

  我們是窮人家的孩子,千萬不要寄希望於通過文憑來躍龍門,而是要有實用性的能力,多學一門技術,好過天天苦讀。若是條件允許,就請選擇自己最感興趣的技能,好好去學習,那是上帝留給你的另一扇門。

  同為窮人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給窮孩子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窮孩子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