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災區孩子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災區孩子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 

  你好! 

  我是湖北宜昌市外國語實驗小學的一名學生。2008年5月12日,我永遠也忘不了那一天。那天,我們正在教室里上課,突然教室里的燈管和桌椅都劇烈地搖晃起來。在我們驚恐了許久后才知道,原來是你們那兒發生了7.8級大地震,連我們這兒都有了震感。大家都鬆了一口氣。但是我無法不去想受到巨大災難的你們怎麼樣了? 

  接下來的這幾天,我無時不在注意電視新聞、報紙、網絡等媒體報道你們的狀況,以及救援的進展情況。看到一幕幕悲慘的畫面,我很悲傷,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有那麼和我一樣多含苞欲放的生命突然凋落,還有那麼多和我一樣天真可愛的孩子被壓在冰冷的鋼筋水泥預製板下等待救援。那時,你們剛上課,可能正準備考試,試卷和書本還沒有完全打開,災難就已經降臨了。有的已經在廢墟下永遠閉上了雙眼,有的正在廢墟下艱難地呼吸着,還有的幸運的被救了出來……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朋友,不要太傷心,不要太難過,我們舉國上下正在盡所有力量開展大規模的救援活動。有多支部隊已經到達你們那兒,用頑強的毅力、犧牲自我的精神奮力搶救掩埋在廢墟下面的生命;一些你們急需的物品正從祖國各地源源不斷地發向你們;各個部門和單位正儘力組織捐款,我們也將自己平時積攢的捨不得花的零花錢放入學校的捐款箱,獻上我們微薄的一點力量。 

  有一張讓我記憶深刻的圖片,是一個從廢墟里剛剛獲救的女孩,她滿面笑容,彷彿不是剛從死亡的魔爪里逃出來的,而像經歷了一場成功的考試,向援救人員微笑着。她的微笑在眾多家長和受災成人撕心裂肺的哭聲里,顯得那麼的可貴,那麼的堅強,使在場的人驚嘆不已,倍受鼓舞。朋友,你們是那麼堅強,那麼可愛,我們雖然不能手牽手,但是可以心連心,我們時時刻刻都在為你們祈禱,讓你們的受傷程度減少到最小,讓你們早日脫離險境,讓你們全家團圓,早日回到放飛夢想的課堂里來。 

  朋友,我們眾志成城,萬眾一心,為了你們和我們一樣坐回明亮的課堂里來盡一份力;你們也要在廢墟下面繼續堅持,保持體力和信心,一切都會好轉,一切都會過去,美好的明天在等待你們。希望我們真摯的友情能帶給你們增加一些力量。堅持,就是勝利!祝你們早日度過難關。 

  此致 

敬禮!

您正在瀏覽: 給災區孩子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災區孩子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