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二單元作文:假如記憶可以移植(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二單元作文:假如記憶可以移植(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二單元作文:假如記憶可以移植( 標籤:假如記憶可以移植作文 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作文

  有人說,手中逝去的流沙是最美的,因為你看不見它的永恆。那麼對我來說,這段沒有開始也無終止的感情也是最美的,因為你的一顰一笑都值得讓我回味終生。

  ——題記

  似乎是很多年前的往事,早在幾千年前就該認識你;似乎就在昨天才聽到你的名字,時光的腳步如此神奇,只有緊跟它的頻率才可以與你相遇。

  你,是一個愛唱歌的男孩,住在開滿木槿的國度。第一次觸碰你憂鬱的眼神,便已點綴了我的新。於是,你的一切,開始註定我的所有。

  我學會了在安靜的夜晚聽你那溫情的聲音,學會了默默地注視你的照片,也學會了將一份永遠不可能實現的愛埋入心底,而這一切,都因為你的存在。

  人們說距離產生美感,可距離也產生了牽挂。我喜歡海,可正是海阻隔着我們。我沒有怨恨過,我只是不停地憧憬,想象着遠方的你快樂地生活着。我深知,能夠這樣祝福着你,不會有什麼遺憾。熱烈而深沉地愛,儘管有可能因此而受到傷害,但我不曾後悔過。

  我知道你有一個夢:某一天,當木槿盛開的時候,你和你的夥伴要為我們唱歌,你常為這個夢而微笑,那一對深深的酒窩盛滿了期待。而我卻每天做着同一個夢:某天你從深處向我走來,微笑地牽起我的手,那將會是一種怎樣的幸福啊……木槿維繫着你我的夢。然而,夢的悲哀,就在於它只能存在,或消失,卻不能實現。在一篇潔白中,你靜靜地去了另一個地方唱歌了,那個地方,叫做天堂,你,永絕凡塵……那時,還不是木槿遍開的時間,也許你的窗外曾零落地開過幾朵,它們卻也隨你飄落了——生命的脆弱,又如何抵得過自然的複雜滄桑?

  Thepromise——是天使也好,是精靈也罷。當我知道“金煥城”這三個字已經名存實亡的時候,我終於明白你已經不屬於這個季節。這個季節的風同我的思緒一樣亂糟糟的,笨拙的我居然第一次發現,風的方向竟是朝着心裡吹的,泛起一陣涼颼颼的情感。

  “愛一個人的方式,就是要明白我們隨時都會失去他。即使曾經快要擁有的也會變成空白,像水一樣平靜地劃過卻不留傷痕。”說的是沒錯。可我每次看到你的照片,淚水便止不住掉落,果然,可見不可得,是感情上最大的折磨,更何況連想見也難呢?

  已經這麼久了,你的名字漸漸被人們淡忘,我已着實感受不到你的存在。我是多想重溫你的氣息,你的笑容,體驗你的一切。不可能,不可能!除非記憶可以被移植,我才能全面感受到你,感受到你無時無刻不在我身旁,感受你從不曾離開過我!某天,我突然發現,很想變成你,真的,真的……

  月光如水的夜裡,把心窗輕輕開啟,一個不小心,它竟成了你的領地。深情籠罩着湛藍的星際,希望化成你潔白的羽翼,變成你華彩的衣襟。提起筆,冰涼的液體潮濕了手指。我溫柔地擦拭它們。

  悲,慢慢從十指間潰散。

  後記:我以泄露自己的情感為途徑來延續他,一定有人會恥笑我幼稚的瘋狂,或者鄙夷這份不切實際的喜歡。我但願他們能夠寬恕我,並且,真正理解愛的定義。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二單元作文:假如記憶可以移植(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二單元作文:假如記憶可以移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