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穿越千年的對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千年的對話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穿越千年的對話

  設想,時空發生錯亂,萬世師表的孔老夫子來到了現代,而“名垂青史”的西門慶也來到了現世。

  一天,西門慶在陽谷的街上遇見了孔子。“喲,喲,喲。”西門慶上下打量了一番。“這不是孔老夫子嗎?您老人家怎麼也流落到此啊?”

  孔子說:“子為誰?子可認得吾否?”

  西門慶說:“我怎麼會不認識你呢?你不就是那個孔聖人嘛。”接着頗有感觸地說:“你可把我給害苦了。想我西門慶小時候,由於記不住你的那些文謅謅的句子而常常被先生責罰,導致我從此以後都不好好學習。”

  “啊!汝即西門慶。汝言當真?唉,吾之害人不淺也。汝德行廢,吾之言不能教也,實乃吾之過也。然汝不學,非吾之過哉,皆為自取,何怪他人乎?”孔子侃侃而談。

  西門慶不耐煩。“我求您老人家不要再之乎者也了。我只要一聽到之乎者也頭都大了。還有麻煩你別總是擺出一副聖人的樣子,老想着教訓人。”

  “好了,吾不說古文就是了。我們用現代人的方式談好了。”

  “這就對了嘛。”西門慶環顧四周,得意地說:“你看看這陽谷縣城,有什麼感想呀?”

  “這裡高樓林立,店鋪鱗次櫛比,道上車水馬龍,人來人往,一片繁榮。真好!”

  “當然啦。”西門慶笑了“你知道這一切都是誰的功勞嗎?”

  “不知道?是誰呀?”

  西門慶背手挺胸,乾咳兩聲“遠在天邊,近在眼前。”接着目視天際。

  “難道是你?”

  怎麼你不相信若不是我的名人效應,就這麼個小縣城能有什麼大發展。

  “怎麼回事?”孔子不解。

  西門慶又咳了兩聲。“這個嘛——聽我慢慢說來。”沉默了一會。“這個還得從《金瓶梅》說起。當《金瓶梅》出版時,曾轟動一時,也引發了諸多爭議。有的人還將它列為禁書,說它是淫書。還有的對我的風流韻事感到可恥。真是太沒天理了。”

  孔子唏噓不已。“他們做得太對了。他人之妻,豈可奪之。你的那些醜事也好意識拿出來講。太無恥了。”

  “你說話能不能客氣一點。我怎麼不好意識了?”西門慶很是氣惱。“我跟金蓮是真心相愛的。她跟着武大郎能過上什麼好日子呀?只有我才能給金蓮幸福。那個矮東瓜能給她什麼幸福呀?”

  “恬不知恥。”孔子聽不下去了,欲走。

  “走什麼呀?”西門慶張開雙手,攔住欲走的孔子。“你聽我說完呀。自從受《金瓶梅》影響頗大的《紅樓夢》的風行,我西門慶和《金瓶梅》終於迎來了春天。此後金瓶梅還被奉為經典,一改‘淫書’的惡名。而我的風流韻事也為人們所津津樂道,這陽谷縣城也因出了我這個大人物而揚名天下,藉著我的威名,辦起了以我為主的文化游。”

  孔子聽了連連擺頭。“君子不與小人為伍。”

  ‘’你這話什麼意思啊?說我是小人。“西門慶怒氣沖沖。”你是君子,那你能跟我比嗎?我為陽谷帶來了經濟發展,他們都因我而獲益。你看這獅子樓,本是我與金蓮‘偷情’的地方,現在卻成了浪漫之地。你能對這些無視於睹嗎?”

  “這……這……”

  “再說你,如果不是漢武帝罷黜百家獨尊儒術的話,你還能有什麼用?再有如果不是語文課本中要學的話,有誰會讀你的那些大道理呢?在這你就是一無是處,你還來教訓我。”

  孔子聽罷,吐血倒地,至於亡與不亡就不得而知了。

中學生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穿越千年的對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千年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