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跨越千山萬水的夢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跨越千山萬水的夢想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最近在百度聽了周杰倫的奧運主題曲《千山萬水》,我發現它真的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道不盡的魅力……

  千山萬水,無數黑夜,等一輪明月。

  1993年9月24日,蒙特卡洛,那是一個多麼令人傷心的夜晚!中國僅僅以2票之差,將2000年奧運會舉辦權拱手讓給悉尼。“謝謝北京的參與,但最終的勝利者是悉尼”,薩馬蘭奇的話是多麼殘酷!全國人民的心如同沉到了冰冷的谷底。但是,只差2票,只差2票,這就是希望!於是努力,努力,再努力……GDP上來了,港澳回歸了,1998年抗洪勝利了……2001年7月13日,薩馬蘭奇終於宣布:“2008年奧運會舉辦城市——北京!”這是一個屬於中國的夜晚,歡樂被13億國人加倍地放大,如此美妙,如此痴狂……那一夜的北京,是紅色的!不錯,那天的月亮也格外明!

  夢的邊陲,風吹不滅,從不感疲憊。

  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會男子氣槍比賽,我國運動員王義夫帶病上陣,可惜在打最後一環時身體不支暈倒,只打了6。5環。他的身體狀況如此之差,卻依然進行比賽,他的行動,不正代表了偉大的奧運精神嗎?當時獲獎的意大利選手納賽知道這件事後感動地落淚了!機會只留給有準備的人,2004年的雅典奧運會上,王義夫真正演繹了他自己的“希臘神話”,在最後的決勝中,高出對手0。2環,反敗為勝。五星紅旗在飄揚,飄揚着王義夫的笑容,飄揚着他的堅持,他的執着……

  東方無愧,第一是誰,讓我們追求完美。

  “藏獨”,這已是目前廣大新聞媒體報道中經常出現的關鍵詞。明眼者即可看出,這是企圖分裂國家的一小撮頑固分子在唱獨角戲。西藏地區是我們神聖的領土,決不容許侵犯!在報章中,我看見在巴黎的聖火傳遞中,出現了一些不和諧的舉動與聲音。但是,我想,奧運火炬所堅持的“和平、友誼、進步”理念是誰也無法阻擋的——它將會一直燃燒在世界各國人民的心中!我國外交部發言人姜瑜答記者問時,對藏獨勢力企圖分裂國家的卑劣行徑予以強烈譴責,它褻瀆了崇高的奧林匹克精神!這就是堅持,對維護祖國統一的堅持,經歷了藏獨分子的分裂活動后,多數民眾仍保持着清醒的頭腦,依然堅持熱愛奧運,支持奧運。我們不敢妄稱第一,但我們只要堅持,無愧東方,東方無愧!

  一輪明月——那是我們的2008在微笑;

  不感疲憊——那是運動精神最直接的Show;

  東方無愧——那是對祖國的堅持,對世界的堅持!

  那麼,《千山萬水》到底告訴我們什麼呢?

  我想,這首歌蘊含著的哲理,就2個字:堅持!那是對成功的堅持,對正義的堅持,對奧林匹克精神的堅持!這種堅持,使整首歌籠罩着一種催人奮進的力量,也給我們帶來了新的啟迪。

  也許,堅持就是對奧運精神最好的閱讀和理解,正如《千山萬水》最後一句所唱“遠遠拋開一切,過千山萬水”,就讓我們以堅持為座右銘,跨越千山萬水,在領獎台上看着五星紅旗緩緩升起,這時,你的心,就會真正地沉浸在超越人生中的千山萬水的樂趣中了……

您正在瀏覽: 跨越千山萬水的夢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跨越千山萬水的夢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