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些年,一起追過的夢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年,一起追過的夢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個小小的開始

  又回到最初的起點/記憶中你青澀的臉/我們終於來到了這一天/桌墊下的老照片/無數回憶連結——《那些年》

  獨自站在母校的操場中央,看學弟學妹們純真的笑臉,歡笑聲激蕩起一層又一層波瀾,不正是昨日的我們?

  剎那間,我被巨大的的空虛包圍,周圍的一切都急速老去,只有我,像世界上最後一個人類,在物種滅絕的邊緣掙扎,昔日的一幕幕如黑白電影般地在眼前重播。

  一

  開始的開始/我們都是孩子/最後的最後/渴望變成天使/歌謠的歌謠/藏着童話的影子/孩子的孩子/該要飛往哪去——《北京東路的日子》

  頭頂上的吊扇像個醉漢一樣東倒西歪地打着轉,不知道哪天就會被地心引力召喚下來。太陽仍舊肆無忌憚的燃燒着,在把大地烤得冒煙的同時,還不忘嘲笑一下苦命的吊扇。

  英語老師甜美又略帶疲憊的聲音離我愈來愈遠,瞌睡蟲慢慢地爬上我的鼻尖……

  忽然,胳膊一陣劇痛,我一個激靈爬起來,困意全消。泰迪欣慰地看了我一眼又繼續投入到“QQ飛車”中去了。呵呵,她雖然自己對英語不感興趣,但總是負責地監督我的學習。

  歸根究底,這是我們九(一)的班風在搞鬼,老師們總是擔心我們這些單純善良的孩子走上社會後被人欺負。於是乎,他們苦口婆心的教育我們江湖險惡,凡事應多長個心眼。

  這不,又來了……

  那是上午的最後一節課。政治老師在三尺講台上口若懸河地發表演說,我和泰迪在下面滔滔不絕的談論人間的美味,惹得前排的同學直咽口水。突然,政治老師目光一閃,變成一把尖刀,猛地向我們刺來。我們像是被雷擊中了一樣,嚇得連忙關閉了聲帶。怎奈為時已晚,政治老師已沖了過來,她瞟了一眼我和泰迪的筆記本,就對泰迪說:“你的同桌上課與你聊天,目的是轉移你的注意力,影響你學習,你看她都把筆記記下來了,而你呢,本子上空空如也!

  我們先是愣了一會兒,繼而全班都笑翻了。在這個年頭,誰會想出如此無聊的點子去阻礙他人學習呢?

  二

  有些故事還沒講完那就算了吧/那些心情在歲月中已經難辨真假/如今這裡荒草叢生沒有了鮮花/好在曾經擁有你們的春秋和冬夏——《那些花兒》

  我們九(一)的“教師團隊”亦是各有各的特色:溫柔體貼的語文孫老師被我們親切地稱為“孫媽”;年過半百卻依舊剽悍的數學老師擁有“發哥”的美譽;剛畢業的化學老師“小宋”操着半是東北味半是四川味的方言給我們上課,雷人的話語整理下來有字典那麼厚;物理老師當著我們的面變臉比翻書還快;政治老師的手裡總是握着根嚇唬人的棍子……

  某日,港子正在狼吞虎咽地吃着肉火燒,一看到語文老師進來了,馬上鑽到了桌子底下,嚇得差點把火燒吐出來。老師見狀,馬上把他從桌子底下拉了出來,還關切地責備道:“早餐怎麼能趴在桌子底下吃呢,小心着涼!我的辦公桌上還有一個麵包,你先過去吃完了再來上課吧,以後可不許空着肚子上學啊……”這種帶着些許柔情的嘮叨,讓我們感到親切如母親,於是“孫媽”的稱呼就傳開了。

  還有化學老師“小宋”的經典語錄,總是讓人笑到吐血:

  1. “明白了沒有?”

  “沒有!”

  “再不明白的,就給我去死——咳咳----死記硬背去!”(邊說邊指着五樓的窗子)

  2. “我在5班總是誇你們上課沒有一個說話的。”

  一個超級實在的同學說:“都睡著了。”

  3. “沒寫作業的都給我站起來!”

  “老師,我做了一半。”

  “那你就……半蹲吧!”

  三

  如果驕傲沒被現實大海冷能拍下/又怎會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遠方/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千鈞一髮/又怎會曉得執着的人有隱形翅??mdash;—《最初的夢想》

  當窗外的槐花慢慢爬上枝頭,黑夜悄悄收起尾巴,中考倒計時也由十位數蹦到了個位數。我們站在時光的外面,看那些曾令我們愛的恨的憂的喜的一切人與事被時光的龍捲風帶走,我們很努力地挽留,卻什麼也抓不住。

  在這個傷感的季節,泰迪的媽媽為我的生活又掀起一絲波瀾。

  “麻煩你勸勸我們家泰迪吧,馬上要中考了,她一天到晚還是那麼悠哉悠哉的,求你拉她一把吧……”這個精明強幹、月薪近萬的女人並非我想象中那麼強悍,反而十分無助和憔悴。我的心軟了。

  泰德似乎對這個話題極為敏感,她沒讓我我把話講完,就問了一個問題:“如果你的人生從頭到尾都被安排了,你會怎麼做呢?”

  我有些茫然。鼓舞她反抗嗎?這無疑會使他們母女關係鬧僵,還會讓泰迪吃盡苦頭。難道要接受?那麼人生又有幾次可以真正自己做主呢?

  思考再三,我對泰迪說:“父母的安排一定有利於你今後的發展,但追尋自己的夢也未嘗不可,只是……”

  “只是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節哀順變!”港子突然如幽靈般出現在我們眼前。

  “你偷聽我們講話!”

  “誰讓你們說悄悄話還這麼大嗓門!

  ……

  青春,本不應該太傷感。

  尾聲

  我要的世界/夢想在懷中/未來呼喚我/相信我會堅強的走到最後——《我要的世界》

  中考,彈指一揮間。平時千百次的模擬考試已把我們錘鍊得英勇無畏,儘力,就不會遺憾。

  領取畢業證書的那天,淚水不再是宣洩情緒的工具,更是給這三年的成長烙下一個印記,說好誰也不許忘記。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我們,都要好好的。

  不知是誰在黑板上用莊重的楷體寫下:高考倒計時1065天。

  夢想在遠方,追夢的腳步未曾停歇……

  高一:fangyenan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一起追過的夢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年,一起追過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