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位兩鬢白霜已到暮年的老人,在微暖的陽光照耀下,默然懷念着舊青春的曲調,那些所附有的熱烈與激昂,直至回憶在時間的洗滌下仍清晰如昨,筆筆勾勒起他年少的摸樣。他微微揚起的嘴角,還有那些因笑容而泛起在眼角的尾紋顯得格外祥寧。——題記

  在青春時期,我們都追逐過夢想,在追逐夢想的同時,往往得到很多抑或失去很多,我們也仍在這充滿酸楚和滿足的過程中成長着,改變着。生命中充斥着殘酷,在追夢的開始,夢想永遠是那麼聖潔與遙遠,我們只能踮腳窺望。在赤足追求夢想的道路上,不斷的跌倒和無數旁人冰冷的眼神與不屑就是你的全部。不要悲傷,不要心急,用你熱愛夢想的心與當初的那份躍躍欲試的激昂來奮力奔跑,用旁人的嘲諷和身上的泥濘化作動力狠狠堅持,你會看到晨曦和破曉的朝陽。也不是所有人,都有追逐夢想的權力,在你追逐夢想的時候,他們在卑微的向路人乞討活下去的力量;在你追逐夢想的時候,他們在努力向上蒼渴求光的溫和;在你追逐夢想的時候,他們在病痛與藥物的折磨下飽受煎熬。我們還有什麼理由不拚命堅強的向前走,我們遠比世界上很多人擁有很多,幸福很多。在朝着夢想前進的道路上,我們在一生中都在尋找一個人。他可以在任何時間和地點讓你感受到他搏動有力的心跳,陪你走和伴你久,你的靈魂和他的靈魂都是一樣的,即便遙遙萬里也能聽到對方的呼喊,你會和他生死相隨,絕不知難而退,你們因此相知相許,這就是愛情。愛情是你生命中所有苦難的回報;愛情是不管路多長你都陪他走,沒有怨忿也不皺一下眉頭;愛情是不死的力量,是疲憊生活中的英雄夢想。愛情也總成為我們生命中不一樣的律動。畢淑敏的文章中有一段話:“將它放進兩顆胸膛,以血脈灌溉,以精神哺育,以意志堅持,以柔情陶冶,它不定期會枯木逢春,重新鬱鬱蔥蔥。”大抵所有白髮蹣跚攜手到終年的愛人都做到了這些。夢想,愛情,是電影《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的主旋律,像是青春鋼琴上的黑白鍵,共同彈奏起生命中最動人的協奏曲。當青春終將散場,有些東西不能再擁有時,要做的就是不要忘記。它們指引給我們的是奮鬥和拼搏,是屬於我們青春的活力和美好,屬於我們的熱血年少。風雨彩虹鏗鏘玫瑰,奮力向前永不後退。

 高一:林瞞

您正在瀏覽: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