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些年,我失去了什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年,我失去了什麼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有這樣一種聲音,存在於心底很深的角落,不似刻骨銘心,也不似淡然如水,可偏偏就是那麼難以忘懷。

  噠噠噠噠……噠噠噠噠……

  舊式縫紉機的聲音從這棟簡陋的灰色小平房裡傳出,我趴在桌子上,撐着胖鼓鼓的臉頰,眼皮就像外婆的動作,伴着節奏分明的縫紉機聲,一下一下,一踏一踏。這樣的聲音,模糊了歲月,溫柔了時間。

  每當午後,噠噠的縫紉機聲總會縈繞在每一個角落。簡約的音符就像舞動的精靈,讓空氣的流動都慢了下來。外婆粗糙的手指繞過潔白的毛線,腳板上下踏動。外婆微笑着,偶爾抬頭望望昏昏欲睡的我。

  外婆喜歡教我做一些小東西,可我每次看到歪歪扭扭的線一點一點從眼前掠過,就覺得萬般委曲和無奈,於是就拍拍屁股一邊去看電視了。外婆總喜歡用綿柔的鄉音對我說:“哎呀,真是個小懶蟲,這點小挫折就不樂意克服啦?”我總以一瞥回之,然後繼續朝看着電視咯咯的笑。

  在裝修房子的時候,媽媽也問過外婆是否要保留這塵封的縫紉機。外婆笑了笑,指尖滑過蓋住縫紉機的黑布,淡淡地說了句:“不必了,不要讓這破玩意兒打破了你們所說的新時尚。它老了,我也老了。”

  午後的陽光,透過窗隙輕柔地照射在指縫間,像是溫柔的輕撫,讓人想起從前的溫暖。耳邊突然響起噠噠噠噠……噠噠噠噠……的聲音。不知是這串陽光勾起了亘長的回憶,還是回憶讓這絲陽光如昨日般綿長似水。只是頃刻間,覺得溫度格外舒心,眼皮失重而閉合了雙眼,我又如孩提般安穩地沉睡了。夢裡又是那個被我稱做外婆的老人,眼角不覺留下淚痕。

  的確,有這樣一種聲音催促着我們成長,更有這樣一種聲音見證了時光。縫紉機老了,外婆老了。失去光彩的歲月讓人悵惘,讓人心酸。我不敢去估算外婆還能陪伴我的時間,只知道她頭上的白髮再也不可數盡。噠噠噠噠……的縫紉機聲仍像催眠曲般迴環蕩漾,但夢裡的老人卻已很久沒有同她好好的說說話,好好的和她一起感受古老的縫紉機帶來的滿足。

  愛,不是華麗的文字可以肆意編織一番。愛,要像安穩和諧的縫紉機聲一樣,永遠留在心上。有這樣一種聲音帶我們走進回憶,有這樣一種回憶讓我們體會愛在手裡。

  如今在這鋼筋水泥的世界里生活了太久,我想我失去的不僅僅是縫紉機,更是一種久違了的愛帶來的厚實感,更是一種來自江南小鎮的文化和古老積蘊。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我失去了什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年,我失去了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