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直很晴朗(續篇)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直很晴朗(續篇)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剛下飛機,原本認為會有強烈的陽光灑滿機場,可是映入眼帘的只是一片沉沉陰暗的天空。無力地推着行李箱向著出國前預約的旅店出發。沒有任何的奢望了。對身邊的人也是,對天氣也是,對自己亦是。

  國外的服務態度在我感覺是不一樣的。不能說是比國內要禮貌得多,最起碼她們會耐心聽完你說的話。憑藉著自己在國內努力學習的英文,在這些方面還算過得去。

  拿出筆記本,將插頭插進旅館桌子旁邊的插座里。習慣性地打開郵箱。然後看到的是煦燦的催稿郵件。然後意外的發現催稿后還有一句話“PS:萊梓過幾天我就到你那裡去。你先把手機號碼告訴我。”

  哦,忘說了。煦燦是我的頂頭上司,是一個跟寂舞一樣沒有大腦的人。除了每個月跟我要稿以外就只知道一句話“萊梓你要好好照顧自己。要不然我沒收你的眼罩。”每次這個時候我總會斜眼瞟下正在帶着眼罩睡覺的寂舞,對着手機翻白眼。

  為什麼身邊的人總認為我自己不會照顧自己。兩年了。我一直以為自己可以像一棵野草,自己承受一切風雨。然後再肆無忌憚地一個人生活。可是,回頭張望,我漸漸發現,身邊還有兩個沒有大腦的人。兩個。然後從腳下的影子我看到,她和他的手緊緊握着我。

  一滴一滴……落在地上的水滴宛如脫落線的珠子般歡快地在落日的照耀下蒸發消失。然後我看到他和她。兩個人的臉上除了憂傷什麼也沒有了。我沒敢抬手幫他們擦淚,也沒有給他們任何回復。我知道。這只是一個夢。

  到底……還是一個夢呵。 

  起來的時候是因為煦燦給我一條信息,然後我才發現自己趴在鍵盤上睡著了。鍵盤上濕了一大片。

  旅館沒有掛窗帘,所以我看到那些金黃得有點酒紅的陽光撒滿了半個房間。然後才懶懶地看着煦燦的信息。

  我到你住的旅館了。你,看看。

  走到門口,拉開門。看到的是一個坐在行李箱上抱着一大包東西的煦燦。下一秒我就看到他舉起手中的東西給我露出一個大大的笑容。那個笑容,從十六歲開始就一直看到現在。

  ——如果你特地跑來催稿的話,我可以說我沒有。

  接過那一包東西后,我說出了一如既往的話。然後很不意外的認為那包東西是他從他家院子的櫻花樹摘下來的花瓣。

  ——下一站要去哪?

  ——……

  同樣的笑容,同樣的言語。

  從十六歲那年開始。  

  坐在警察局前的樓梯上,厚厚的灰塵在每個腳印邊堆積得越來越厚。伸出五指看着一粒粒灰塵在指間穿梭,閉上一隻眼等待太陽落山。然後就看到父親平靜地進了警察局沒有出來了。只剩下一間充滿了血腥味的房子和一個沒有人要的小孩。

  看着路人們向我投來驚奇的目光我也覺得不痛不癢的。就像前一天我看到母親的屍體被飛串的火苗吞噬的時候,沒有任何悲傷流露,我只是想笑。看着母親緊握的右手,沒有想去鬆開它的想法和衝動。也沒有想清楚那裡面握的是母親對父親的仇恨還是對愛情的失望。就讓她帶着我不懂的一切走了。

  眼前沒有浮現任何霧氣甚至是心靈的一點悲傷感都沒有。我現在只是想要離開那間房子,那間就算沒有任何污漬卻還是瀰漫著腐爛血腥的房子。並不是沒有什麼回憶,而是我不屑於回想起這些廉價的東西。

  就在酒紅的夕陽下準備拍拍身上亂舞的灰塵離開的時候,抬頭就看到一個男生的笑容。月兒彎的雙眸里沒有任何的歧視或者疑惑,我只知道這樣的笑容我已經幾年沒有看到了。

  ——下一站要去哪?

您正在瀏覽: 一直很晴朗(續篇)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直很晴朗(續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