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直很安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直很安靜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你說,你很想學着安靜。在靜謐中去享受一切。其實,我很早就明白,你一直很安靜。寂寞時,靜得如靈魂出殼般。很多時候,你所展現的快樂是真實的,笑得很燦爛。你說,其實你很難過,用笑掩飾。我無言以對,茫然地發覺我根本不了解你。

  你愛發獃。如神遊仙境一般。有時坐在公交車上,聽着公交車發出刺耳的“突突”聲也會失神。以至於你經常坐過站。你說,其實你什麼也沒在想,腦子一片空白。我知道,這我都知道。其實你只不過是聽那汽車聲發了呆,習慣了。這樣看來,我是不是又算了解你了?我不知道。

  你總會在聽某首歌,看到書中某句話時,默默流淚。我問你,為什麼這般多愁善感?你卻把臉撇過去。你說,眼裡進了沙子,疼。我暗笑,多麼慘白的謊言。可我忍住不揭穿你。我也知道,你其實很脆弱。可是你卻從來不在別人面前示弱。你從不願揭下那層“堅強”的面具,你不願表露太多的情感。

  你說,你很矛盾。不喜歡唱歌,可有時不得不唱。比如,你洗澡時總會唱無聊幼稚的兒童歌曲。你說,只有這樣,才不會孤單。我不知道該說什麼,因為我同你一樣矛盾。而我矛盾的則是,你到底是快樂,還是傷感。

  很多人說你的性格很好,很開朗,很快樂。甚至羨慕你。你聽了,笑得更燦爛。我看見了,心裡罵你,虛榮心強的傢伙。可還是不由自主地笑了。微笑真得可以感染人。

  有一段時間,你很惘然。你不知道你該怎麼辦。像所有人一樣,站在十字街頭,不知選擇哪條路。你說,你都快麻木了。麻木地笑,麻木地學習,麻木地做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很突兀地感覺,原來,很多時候,我們身不由己。

  最後,你選擇了像所有學生一樣的路,做一個乖學生。我心裡不免惆悵了一陣,但我知道,你也是無可奈何。

  你總會在遇到困難時高呼,我比小強還小強,我怕誰呀我!要不就是,天塌下來就塌唄,反正我個兒矮,有高的頂着呢!我不得不佩服你,困難面前,還會冷不丁來句看死無厘頭,實際卻是一種自我安慰的話。

  安靜過。

  微笑過。

  無奈過。

  脆弱過。

  傷心過。

  堅強過。

  後來,你很安靜地對我說,每一個人都是一個謎。我笑了,笑得很釋然。

  我在陽光下擁着肩,似一種擁抱。我和你,一直在一起,如謎一樣。你就這樣若隱若無地與我對話着。我說,其實你就是我,另一個我。你說,你知道,一直知道。我抱緊了肩。我知道,你又進入了我的身體中,我們相擁着。你安靜地看着我,我靜默地迎着你的目光。

  我們就這樣一直安靜地擁抱着,直到我淚流滿面。你問,怎麼了?我說,眼裡進了沙子,疼。笨拙的謊言一直用到現在,因為我明白,我一直都很安靜。

您正在瀏覽: 一直很安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直很安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