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金絲雀怎能不唱歌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絲雀怎能不唱歌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金絲雀怎能不唱歌?”這是伊朗著名的女歌唱家瑪奇艾赫對於自己過去所遭受的一切磨難的回答。充滿了傲氣,充滿了不屈。她的祖國是伊朗,一個伊斯蘭教的國度。在這個國家女人的地位是那麼的讓人吃驚,那麼令人扼腕。以前有個規定,一個被處以死刑的女孩,這執行前必須要先被強姦。他們的理由是:“這樣她們就不能去天堂了”。多麼可笑有多麼可悲的理由啊。在伊朗,一個女子要是向他人展示一束頭髮,她將面臨鞭打的懲罰。可見這個國度是多麼的讓人毛骨悚然。當政府下令,禁止歌唱時,藝術家和知識分子的厄運來臨了。他們失去了自由。瑪奇艾赫就是這其中的一位。她失去了在人前唱歌的自由,但是她不因為前方的荊棘而止步不前。她在鄉下為星星歌唱,為鳥兒歌唱。她所喜愛的東西不論是什麼都沒有辦法讓她放棄。即使不能表演了,她還是克制自己不去喝酒,不去抽煙以保護自己的嗓子。所以儘管十五年的禁止唱歌,她的嗓子還是沒有絲毫的變化。自己心中真心嚮往的東西,我們應當拚死捍衛它,拚死呵護它,它是我們精神的支柱。不論什麼東西都無法讓我們放棄自己的心中所愛。金絲雀怎能不唱歌。

您正在瀏覽: 金絲雀怎能不唱歌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絲雀怎能不唱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