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作文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讓雷鋒精神永放光芒作文1100字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大家好!

  有這樣一位叔叔,他默默地來,悄悄地走;他身高只有1米54,卻成了幾百萬解放軍的排頭兵;他的體重不足50公斤,卻像一塊巨石,激起我們心靈深處的層層浪花。他有一張年輕的面容,他的微笑永遠留在了千萬人的心中。22歲,是他永遠的年齡。他的日記,人們越讀越起勁;他的故事,人們越聽越動情!在這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哪一個不知道他的英名!他就是——雷鋒。

  雷鋒是平凡的,但他卻做出了不平凡的事。雷鋒的生命是短暫的,但他勤學好問,刻苦鑽研的“釘子”精神;勤儉節約,無私助人的“傻子”精神;團結友愛,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革命精神是永垂不朽的!雷鋒精神就象春天綿綿的細雨,以潛在的、巨大的力量滋潤着我們成長!

  看!平凡崗位的樸實畫卷。敬愛的老師把自己的知識和道德傳給莘莘學子;工人農民用自己的汗水描繪祖國藍圖;警察叔叔用自己的青春和鮮血守護着人們的安寧;白衣天使用自己的敬業給我們帶來健康……

  聽!感動中國的最美音符。有這樣一個採石場的普通工人,他月薪只有300元,但他卻省吃儉用,儘力捐錢為嬰兒治療白血病,他就是雷鋒的傳人——郭明義。他,30年如一日熱心公益事業,幫助身邊弱勢困難群體,給300餘個瀕臨絕望和無助的困難家庭帶來新的希望,用大愛營造了一個溫暖祥和的環境;他是180多名特困中小學生的資助者;他無償獻血累計總量相當於自身總血量的10倍;他從身邊小事做起的好事多得數不清。

  唱!華夏兒女的時代之歌。有用平凡生命最後閃光把人間照亮,主動捐獻器官的小學生何?;有先天性小兒麻痹症,左腿殘疾,二十多年來,她硬是靠着拐杖和丈夫的後背,“爬”遍了家鄉的大小山嶺,為村民帶去了醫療服務的鄉村醫生周月華;有開辦“炕頭課堂”的河北農村婦女高淑珍;有在客車突然失控沖向學生的危急時刻,挺身而出的“最美女教師”張麗莉;有深入多家用工企業,以農民工的身份應聘打工的“卧底局長”陳家順;還有平沙莽莽黃入天,英雄埋名五十年,縱死終令汗竹香的中國院士林俊德……

  他們是平凡的,他們是樸實的,他們是無私的,他們是高尚的!他們的事迹難道沒有衝擊我們心靈?他們的情懷難道沒有沐浴我們精神?他們的品格難道不是新時代的活雷鋒嗎?

  同學們,朋友們,“向雷鋒同志學習”是時代的呼喚,是社會的期待。校園裡,雷鋒來了。看!有的同學悄悄撿起地上果皮紙屑;有的同學隨手擰緊哭泣的水籠頭;有的同學生病了,同學都跑去噓寒問暖;地震了,同學們慷慨解囊,向災區小朋友伸出援助之手……這是我們的驕傲,因為——雷鋒從來未曾離開過。

  斗轉星移,移不走雷鋒的身影;歲月流逝,逝不去學習雷鋒的熱情。讓我們把雷鋒那樂於助人,無私奉獻的道德品質撒遍祖國大地,讓我們把雷鋒精神像火炬一樣傳遞,讓我們心中的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六年級:曾逸瀾

回目錄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作文800字

  當三月的春風吹綠大江南北,我們總會想起一個不朽的名字——雷鋒!雷鋒是時代的英雄,是人民群眾自己的英雄。他那公而忘私、助人為樂的美德光彩照人。讀了《雷鋒的日記》,我敬仰雷鋒。他在日記里寫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幾十年來,雷鋒精神一直鼓舞着我們,激勵着一代又一代人,奉獻自己,以苦為樂。

  雷鋒在他的日記中寫道,“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熱情,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那樣冷酷無情。”雷鋒精神既包含着人格的修鍊,也包含着美好。溫暖的人際關係,還蘊涵著兢兢業業的工作精神,我們應該全面理解雷鋒精神,以飽滿的激情與時俱進地開展學雷鋒活動,那才是對雷鋒的真正尊重,才是對雷鋒的真實緬懷

  雷鋒的故事千千萬,雷鋒的事迹說不完。有一次,施工任務中,他整天駕駛汽車東奔西跑,很難抽出時間學習,雷鋒就把書裝在挎包里,隨身帶在身邊,只要車一停,沒有其他工作,就坐在駕駛室里看書。他在日記中寫下這樣一段話:“有些人說工作忙,沒時間學習,我認為問題不在工作忙,而在於你願不願意學習,會不會擠時間。要學習的時間是有的,問題是我們善不善於擠,願不願意鑽。一塊好好的木板,上面一個眼也沒有,但釘子為什麼能釘進去呢?這就是靠壓力硬擠進去的。由此看來,釘子有兩個長處:一個是擠勁,一個是鑽

  千條小溪匯成江河,萬朵朝霞托起太陽。是的,向雷鋒同志學習,學習他那頑強拼搏,不怕困難,不計名利,無私奉獻,渴求知識,勤奮學習的崇高品質。他猶如松樹一樣,不怕風吹雨打,嚴寒冰雪,四季常青;宛如柳樹一般,插到哪裡都能生存,緊緊與人民連在一起。不經風雨,長不成大樹;不受冶鍊,難以成鋼!雷鋒,他用自己的言行證實了這一點。今天,作為年青一代的我們就應該繼續踏着雷鋒的足跡,繼續發揚光大,做一個新世紀的合格標準、優秀的學生,做一個具備傳統優良道德品質的新青年!讓雷鋒精神永葆活力,讓雷鋒精神代代相傳。

  陝西榆林綏德縣王院六年級:綏德師範附屬小學 六年級三班

回目錄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作文500字

每年的三月是學習雷鋒精神活動月。每到這時,同學們總是會在黑板報上畫一個碩大逼真的雷鋒素像,在旁邊添上幾字:“向雷鋒同志學習!”難道這樣,就完成了那已經逝世40多年的雷鋒叔叔留給我們的任務了嗎?不是的。雷鋒叔叔以他的“釘子”精神,做了一件又一件的好事,就像人們說的:“雷鋒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車。”我們這些少先隊員,要學雷鋒精神就應該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星期天,我乘坐公共汽車去外婆家,車上坐滿了人,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擠進車裡,抓住旁邊的扶手站穩。這時,上來了一位老太太,她的臉上布滿了皺紋,拄着拐杖,一步一步地走上車,蹣跚地站着。在老太太的旁邊,坐着一個戴着紅領巾的大哥哥,他的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看見老太太,大哥哥立馬站起來,扶着老太太,說:“老婆婆,您請坐。”老太太微笑地坐下來,誇道:“謝謝!你真是一個小雷鋒!”大哥哥抓着扶手笑着說:“老婆婆,您坐好,這是我們少先隊員應該做的事。”那一刻,我感覺到他胸前的紅領巾顯得特別鮮艷。是呀,“小雷鋒”,我們這些少先隊員,戴上了紅領巾,就要做一個小雷鋒,想要做一個小雷鋒,就應從這些平平凡凡的小事做起。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雷鋒精神,就是從一件小事、一縷陽光、一顆最小的螺絲釘匯聚而成的。在這春暖花開的陽春三月,它永遠是我們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一顆閃耀的明珠!
回目錄

偉大戰士——雷鋒精神永放光芒作文1700字

中國是一個英雄的國度,有這樣一位戰士,他沒有在戰場上的浴血奮戰,沒有建立過豐功偉績。但他的名字卻被我們永遠銘記在心裡。有這樣一種精神,它不是一瞬間的光芒四射,也不帶有絲毫堂皇的理由。但他卻成了我們的學習榜樣,他便是家喻戶曉的雷鋒。在一個民族的性格深處,雷鋒精神正變成一顆珍貴的火種,代代相傳,在潛移默化中影響着我們的行為。 

  陽春三月我們開始以不同的方式懷念雷鋒,通過各種行動向雷鋒學習。雷鋒精神總是隨着春天的腳步一再融進我們的生活,給人們的精神世界帶來了崇高和溫暖的氣息。 

  以科學的方式歸納雷鋒精神的內涵,顯得尤為重要。在有些人心裡,學習雷鋒已經漸漸的由一種心靈的凈化演變成了走走形式而已。雷鋒精神的實質可能就是這樣被遮蔽了,雷鋒精神中那種生機勃勃的話語也可能被這樣減弱,雷鋒式的燃燒激情更有可能被淡忘。試想,如果沒有雷鋒精神——樂於助人,刻苦鑽研的釘子精神,我們在以後的工作崗位上,如果只顧自己,拖拉散漫,那麼社會還會進步,國家還會富強嗎?我們大家還會有自己的容身之處嗎?同樣,我們學生如果不刻苦學習,熱心助人,長輩的期望和國家的將來又將寄托在誰的身上呢?所以作為新時代的我們,作為中國的茸茸學子,只要這世界還存在着文明,只要這世界仍在發展,我們就應該與時俱進、開拓創新,應義無返顧得把學雷鋒活動推向新的高潮,力爭做一個對社會有益的人。 

  雷鋒在他的日記中寫道,“對待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溫暖,對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樣熱情,對待個人主義要像秋風掃落葉一樣,對待敵人要像嚴冬那樣冷酷無情。”雷鋒精神中就是既包含着人格的修鍊,也包含着美好。溫暖的人際關係,還蘊涵著兢兢業業的工作精神,我們應該全面理解雷鋒精神,以飽滿的激情與時俱進地開展學雷鋒活動,那才是對雷鋒的真正尊重,才是對雷鋒的真實緬懷。 

  有人說:雷鋒雷鋒,一陣雷,一陣風。二曰:雷鋒沒戶口,三月里來四月走。雷鋒真的沒“戶口”嗎?難道一個“把有限的生命投入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的時代英雄,真的只是在沒年三月才露一下面的“臨時工”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他的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都將是我們新世紀學生所應該追求應該體現並在我們身上發揚光大!他不可磨滅的美好形象,永遠火在我們心中。 

  新世紀弘揚雷鋒精神,就要像雷鋒那樣確定堅定的信念。一個人做一件好事並不難,難的是一輩子為人民服務。在他身上體現的是一種強烈的社會責任感,一種對於美好社會的堅定信心,一種矢志不移的踏實追求。學習雷鋒,要像雷鋒那樣,把祖國和人民放在心上,把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銘記在心間。弘揚雷鋒精神還要像雷鋒那樣努力學習成才。雷鋒不僅是奉獻的楷模還是自學成才的典範。他干一行愛一行,干一行專一行。雷鋒有句閃光的語言:“在偉大的革命事業中做一個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如果每個人都能像雷鋒那樣把自己當作一顆螺絲釘,擰在哪裡,就在哪裡發光,那麼我們的國家就會更加興旺發達。他發揚“釘子”精神,利用一切可以擠出的時間,努力學習為人民服務的本領。新時期弘揚雷鋒精神,我們每一個學生都應該成為學習成才的典範;弘揚雷鋒精神,就要積極投身道德實踐活動,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

  

千條小溪匯成江河,萬朵朝霞托起太陽。是的,向雷鋒同志學習,學習他那頑強拼搏,不怕困難,不計名利,無私奉獻,渴求知識,勤奮學習的崇高品質。他猶如松樹一樣,不怕風吹雨打,嚴寒冰雪,四季常青;宛如柳樹一般,插到哪裡都能生存,緊緊與人民連在一起。不經風雨,長不成大樹;不受冶鍊,難以成鋼!雷鋒,他用自己的言行證實了這一點。今天,作為年青一代的我們就應該繼續踏着雷鋒的足跡,繼續發揚光大,做一個新世紀的合格標準、優秀的學生,做一個具備傳統優良道德品質的新青年! 

  雷鋒精神已風風雨雨的走國了四十多個年頭。儘管時代在變,人們的觀念在變,但那並沒有使雷鋒有一絲一毫的磨損。 它是一支火炬,是一隻永不褪色的火炬,是一支永不過時的火炬。這支火炬曾經照亮了我們幾代人。現在,我們決不能讓它在我們這代人手中消失。為了明天,讓我們齊聲呼喊,讓雷鋒精神永葆活力,讓雷鋒精神代代相傳。 

回目錄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作文1100字

  還記得每年的3月5日這個特殊的日子么?你可曾知道曾經有一位少年時時刻刻在報效祖國,天天在為人民服務?他不是個明星,但他是個偉人。他就是雷鋒。

  一次,雷鋒跟張書記去下鄉,一邊走一邊聊天。走着走着,雷鋒覺得腳下被一個什麼東西絆了一下。他低頭一看,原來是一顆生了銹的螺絲釘,便一腳踢到了路邊。張書記問:“你踢的是什麼?”雷鋒說:“是一顆破螺絲釘。”張書記聽了,一聲不響,從草叢裡撿起那顆螺絲釘,用手帕把螺絲釘擦乾淨,裝進了上衣口袋。雷峰覺得很奇怪。過了幾天,雷鋒跟着張書記到縣機械廠開現場會。在機械廠,張書記問廠長:“如果這機床上少了一顆螺絲釘,機床還會轉動嗎?”廠長說:“那就要出毛病了!”聰明的雷鋒這時已經明白縣委書記為什麼要撿那顆小小的螺絲釘了。只見張書記從口袋裡掏出那顆螺絲釘鄭重其事地交給了廠長。在回來的路上,張書記說:“雷鋒,你瞧,一個小小的螺絲釘,機器上少了它可不行!革命也是這樣,我們這些人就是大大小小的螺絲釘,缺了誰都不行。就象你這個公務員,別看職務不高,我們的工作缺了你也不行。所以,黨把我們放在哪裡,就要在哪裡起作用。同時,我們國家的底子還薄,處處要艱苦奮鬥,一顆螺絲釘也不能浪費,積少成多啊!”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如果你要告訴我們什麼思想,你是否在日夜宣揚那最美麗的理想?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為了未來的人類生活付出你的勞動,使世界一天天變得更美麗?我想問你,為未來帶來了什麼?在生活的倉庫里,我們不應該只是個無窮盡的支付者。

  每一次想起雷鋒,就想起這一段話。有多少人在回首往事的時候,為自己碌碌無為而悔恨,為曾經虛度年華而悲哀。有多少人能像雷鋒一樣,永遠的那麼富有愛心,永遠的那麼真誠善良,永遠像一顆小小的螺絲釘。今日的世界由於經濟的高速發展表現出更為開闊的空間,然而,我們曾經火熱的心靈卻開始變得冷漠,有些本不該變的東西也在變:親情冷了,同居一樓,鄰里相見不相識;友誼餿了,與人方便與己方便,成了互相利用的通行證。曾經,我們幾十年來所景仰、崇拜和學習的榜樣已經被越來越多的人認為是傻子。

  然而,無論時空如何變化,那些決定人類向前發展的基本要素沒有變,那些人類任何時候都在追求的美好事物沒有變。儘管在我們的身邊,雷鋒精神被越來越多的人們所淡忘,然而,在世界的更多地方,雷鋒被不同膚色的人們所景仰,所學習。雷鋒精神以超越時空的力量成為人類最寶貴的精神財富。

  世界上最光榮的事——勞動。世界上最體面的人——勞動者。

  湖南懷化懷化市第二中學初二:蒲詩環

回目錄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作文1200字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縷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還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

  前幾天曾在電視上看到一則拾金不昧的報道,兩個三四年級的女同學在回家的路上路過校門口的小超市,看到地上有件外套,她們把衣服拎起來看見幾張人民幣隨意地散在地上,她們想失主肯定很着急,並且會有人來認領的,所以她們在路上等了好一會兒,快上課了,她們乾脆把衣服交到學校的總務處,主任打開衣服上的口袋,看了看,全是五元、十元和二十元之類的散鈔,全額達兩三萬,主任說“失主肯定是個勤勤懇懇的勞動人民,而且這麼多的錢來之不易,一定要送回失主的手上。”隨後便報了警,警察極力配合,過了幾個小時,失主來到學校,來認領那件衣服,他說他是學校附近路邊賣水果的,天氣熱,隨手將衣服掛在車上,一個沒注意衣服丟了,那個錢是他明天進貨用的,如果沒有了那些錢,他這兩年全白乾了。

  第二天,失主送來錦旗,表揚那兩個拾金不昧的好同學,而且校長也表揚她們的這種行為,這是最簡單的事,也是最平淡的事,正如雷鋒,也是從小事做起。

  走雷鋒的路,發揚雷鋒精神,這是時代對我們的希冀,我們新時代的好少年,要以雷鋒為榜樣,做雷鋒式的好少年。

  雷鋒在火車上看到一位被雨淋濕的婦女,冷得直打哆嗦,雷鋒看到了連忙把自己的衣服脫下來給那位婦女,而雷鋒自己卻忍着嚴寒。還有更多雷鋒幫助人的事迹,此後,後人說“雷鋒出差一個月,好事做了一火車。”

  千條小溪匯成江河,萬朵朝霞托起太陽。是的,向雷鋒同志學習,學習他那頑強拼搏,不怕困難,不計名利,無私奉獻,渴求知識,勤奮學習的崇高品質,他猶如松樹一樣,不怕風吹雨打,嚴寒冰雪,四季常青,宛如柳樹一般插到哪裡都能生存,緊緊與人民連在一起,不經風雨,長不成大樹,不受冶鍊,難以成鋼。雷鋒,他用自己的言行證實了這一點,今天,作為青一代的我們就應該繼續踏着雷鋒的足跡,繼續發揚光大,做一個新世紀的合格標準優秀的學生,做一個具備傳統優良道德品質的新青年。

  2012年5月11日,最美女教師張麗莉車禍瞬間救學生,自己雙腿遭碾壓高位截肢的消息同時登上新浪,網易等各個大門戶網站並在微博中熱傳,29歲的黑龍江省佳木斯市第十九中學女教師張麗莉的勇氣與傷牽動着許多網友的心。

  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燒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從托舉哥到無名英雄,從最美女教師到最美公交車司機,眾多樂於助人的人圍繞在我們的身邊。

  雷鋒精神已風風雨雨,走過了四十多個年頭,儘管時代在變,人們的觀念在變,但那樣並沒有使雷鋒有一絲一毫的磨損,它是一支火炬,是一支永不退色的火炬,是一支永不過時的火炬,這支火炬曾經照亮了我們幾代人,現在我們決不能讓它在我們這代人中消失,為了明天,讓我們齊聲呼喊“讓雷鋒精神永葆活力,讓雷鋒精神代代相傳”。

  高二:安小沫

回目錄

讓雷鋒精神永放光芒作文700字

讓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之中去。雷鋒叔叔雖然離我們而去,但他的精神,他的品質,卻讓我們永為流傳!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 雷鋒叔叔的精神隨處可見。無論是在繁華喧鬧的大街上,還是僻靜的小村莊。雷鋒叔叔的精神,已被人們記在心裡。如今在我們的班級里就有向雷鋒叔叔一樣的人! 

他是我們班的班長,也是我班的數學課代表。面對困難他毫不氣餒,總是能克服重重困難。面對任務他總是信心滿滿,並能將其輕鬆完成。他就是-----王子。

  每當別人需要幫助時,他總是第一個衝上前。記得大掃除的時候,他總是很積極。別人不願意乾的他干,別人不幹的,他也干。每當大掃除快結束時,他已經筋疲力盡,但還是怕同學累到,嘴裡總是喊着,我不累。並堅持着處理善後。他從來不喊累,從來不喊苦。總是堅持着,堅持着。 

  班裡有些同學的學習成績不好,而王子卻用自己的學習時間,來為這些同學補習功課。過了一段時間,這些同學的學習成績突飛猛進。他們想感謝王子,但王子從來不需要他們物質上的感謝。王子的心意只是希望同學們的成績可以提高,別的他從來沒想過。他總是默默的為別人奉獻。總是默默的幫助別人!

  雖然雷鋒叔叔已經走了,但他留給我們的不只是他的名字,而是從他的身上散發出的高尚品質!

  雷鋒叔叔做好事不圖名不為利,全心全意地幫助那些遇到困難的人。雖然他人不在了,但他的精神永存。我們要向雷鋒叔叔學習,盡自己所能的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為他們排憂解難。讓雷鋒叔叔的精神永放光芒!
回目錄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作文500字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封開縣江口鎮中心小學五(3)班廖康茹

  一天傍晚,刮著大風,天上的烏雲密布,雷聲隆隆地響,大雨將要傾盤而下,只見家裡窗口被風吹開了,我突然想着教室的窗還沒關,連忙穿上雨衣,衝出門。

  這時媽媽從廚房跑出來,直跺腳大喊:“小茹你去哪裡,天那麼黑,一會兒要下傾盤大雨,太危險了不能出去!”我也大聲地說:“不行,教室的窗還沒關,我要回去關窗戶。雷鋒叔叔冒着大雨都可以為戰士們送飯,為什麼我就不可以為班集體做一些事呢?”我管不了那麼多了,心想:如果我不快些回教室,教室里的窗戶就白白被風雨打爛的,學校的經濟就會受到損失。我顧不了媽媽在後面跺腳大喊,我像一枝離弦的箭直奔學校,一路上因為風一直在刮著,一粒沙子飛進了我的眼睛,弄得我的眼睛挺難受的,就放慢了腳步,但我一想到教室的窗戶和同學們的課桌,我又加快了腳步跑到了學校門口,就聽見一年級窗戶被打碎的聲音,我心如刀絞,連忙跑上四樓,我們班的教室里關窗。因為風力太大了。我使盡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關好窗戶。我見門上的氣窗還沒有關,就想去關氣窗,可是我的個子太矮了,關不上,我就搬來桌子,再在桌子上面放一把椅子踩上去,終於關好了。

  當我剛關好全部窗戶的時候,傾盤大雨就從天上飛瀉下來,雨聲嘩嘩地響,就像為我奏一曲雷鋒的讚歌。我聽着心裡被吃了蜜糖還要甜。

   本站()原創作品,版權所有,未經授權,轉載必究!
回目錄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作文400字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你們好!

  “革命需要我去燒木炭,我就做張思德;革命需要我去堵槍眼,我就去做黃繼光。”這是雷鋒同志說的一句話。多麼感人的一句話,多麼美妙的一句話。雷鋒的名字並不陌生,雷鋒的精神更不可思議!

  雷鋒同志的人生道路是坎坷不平的,但是在人生富有意義的轉折中,他毅然選擇了正義,選擇了真理,選擇了共產主義。雷鋒熱子黨、熱子祖國、熱子社會主義,堅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和毛澤東思想,努力改造世界觀。我覺得他一生最突出的是堅定的共產主義信念,是毫無損人利己之心、自覺地全心全意地為人民服務的精神。

  我也強烈地感受到了力量。我們也要用實際行動來做一個活雷鋒!應做到以下幾點:

  1、學習雷鋒,就要像雷鋒那樣,以實際行動團結友愛、誠實守信、助人為樂、見義勇為。

  2、文明之星、衛生之星人人爭,大家都來保持校園裡的清潔,不隨便亂扔紙屑紙團,見到地上有垃圾,請你彎彎腰,撿一撿,衛生之星一定是非你莫屬了。

回目錄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作文250字

  雷鋒同志生平簡介

  雷鋒同志於1940年12月18日出生湖南省望城縣一個貧苦農民家庭。在黑暗的舊中國,他一家親人含恨死去,雷鋒不滿七歲就成為孤兒。

  解放后,雷鋒獲得了新生,他懷着一顆感恩的心,立志做個好學生,好農民,好工人,好戰士,以報效人民,報效祖國。1956年小學畢業后,他先後在鄉人民政府和中共望城縣當通信員,公務員,是先進工作者……

  我們一定要向雷鋒叔叔學習哦!!!

  湖南湘潭湘潭岳塘區湘紡小學五年級:易佳純

回目錄

雷鋒精神永放光芒作文1000字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雷鋒精神永放光芒》。

  陽春三月,萬物復蘇,伴隨着春天的腳步,一個不朽的名字——雷鋒!一個永恆的主題——雷鋒精神!又一次融入我們的生活。43年前的3月5日,毛主席親筆題詞,發出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號召。一夜之間,雷鋒的名字響徹大江南北,一個普通戰士的光輝形象,一種大公無私、毫不利己,助人為樂、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雷鋒精神,從此深深地印在了中國人民的心中。

  在這春意盎然的日子裡,我們雲師附小又掀起了學習雷鋒的熱潮。放眼校園,同學們在學習上發揚“釘子”精神,自發地接成“一幫一對子”,互幫互助,刻苦鑽研。而“傻子”精神更是隨處可見:瞧!“彎彎腰小隊”活躍在校園的每個角落,撿垃圾、擦瓷磚、沖廁所。“綠色小衛士”捐資種樹、精心培育校園的一草一木。“愛心天使”常常掏出零花錢、壓歲錢踴躍募捐:上次為白血病兒童基金會的捐款中,有的同學竟捐上百元呢!春節期間,師生們為困難戶送去了慰問金,使受助者感受到絲絲溫暖。拾金不昧的事情更是常常發生,我班同學拾人民幣50元,主動交給了值周教師。諸如拾人民幣、拾銀行卡、拾錢夾等不私吞之類的事例舉不勝舉。校外也是如此:公共汽車上,我們的同學能主動讓座。紅綠燈路口,有紅領巾扶着殘疾人、老人過馬路。同學們還在老師的帶領下清掃大街、廣場,散發傳單做宣傳,讓市民們樹立環保意識,他們不正是雷鋒的傳人嗎?

  我作為附小的小主人,時時刻刻都在努力地塑造自我:在學習中,發揚雷鋒的“釘子”精神,在思想上,發揚雷鋒的“奉獻”精神。還記得兩周前的一天中午放學時,因感冒發燒而頭重腳輕的我,當走到校門口發現梯子上有個大紙團時,便毫不猶豫地俯身撿起來裝進隨身攜帶的塑料帶里。我所經歷的這類似的小事還很多,雖然不足掛齒,但這也是雷鋒精神的具體體現啊!由此可見,雷鋒精神體現在我們學習、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雷鋒精神貫穿於我們學習、生活中的分分秒秒。

  親愛的同學們!行動起來吧!播撒文明的種子,掀起文明的新風。說文明話,做文明事,當文明人。讓清新的春風春雨洗滌我們的心靈,讓一切野蠻、粗俗、醜陋的言行在我們身邊消失。

  親愛的同學們,雷鋒精神就在我們身邊,讓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個個爭當“活雷鋒”,人人爭做附小好少年。將我們的校園建設得更加美好!讓雷鋒精神在我們的校園永放光芒!

查找更多雷鋒精神永放光芒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