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能不能不要,越長大越沉默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能不能不要,越長大越沉默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能不能不要,越長大越沉默 標籤:越長大越孤單作文 沉默作文 沉默的父愛作文 沉默的愛作文

牛奶@咖啡有一首歌,叫《越長大越孤單》。 

  “ 多年以後 你回到我身邊 

  不安全充滿了你疲倦的雙眼 

  看着我 也告訴我 

  你是否 依然相信童話 

  …… …… 

  越長大越孤單 

  越長大越不安 

  也不得不看夢想的翅膀被折斷 

  也不得不收回曾經的話問自己 

  你純真的眼睛哪去了 

  越長大越孤單 

  越長大越不安 

  也不得不打開背後你的降落傘 

  也突然間明白未來的路不平坦 

  難道說這改變是必然 

  你曾對我說 每顆心都寂寞 

  每顆心都脆弱都渴望被觸摸 

  看着我 也告訴我 

  你的心依舊燃燒着……” 

  嗯,很對。其實,也不對。【你就是一個綜合矛盾體 = =】 

  我們其實不孤單也不寂寞。有時候裝裝清高,那也沒什麼。但要老是裝個老佛爺,硬扮大頭蒜,我瞅着都累得慌。 

  我在問問上回答過一個問題,問的是郭敬明和韓寒相比之下更喜歡誰。我當然更喜歡郭敬明。他年紀輕輕就擔任上海柯艾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的董事長,就如韓紅所說:“我喜歡有理想,有抱負的年輕人,比如小四、陳楚生他們。我會一直支持他們到最後。”我不太了解小四周遭的生活,但我喜歡他文字的風格,是很憂傷的那種。可那畢竟是小說,丘說,我不可以把小說的心情帶入生活裡面去。那樣,我會更加憂鬱。說得很對。可是我是更了解郭敬明而不是韓寒,這樣一來,答案不就顯而易見了嗎?萍萍有一次看見我在看《最小說》,便也拿起來翻了翻,然後放下對我說,太深奧了。還是那種簡簡單單的好看。我推薦你也看一下啊。我搖搖頭,自以為是的說:“不了。那種小說啊,少女雜誌之類的,以前就看過了。我根本還沒有記住主角的姓名,身世背景那些,他們就已經相識分手最後地久天長了。而且,女角一定比不上男角的身世背景,一定是灰姑娘。”萍萍看了我一會兒,說:“我不喜歡郭敬明。他寫的文章太傷感了。人活着不是就要開開心心的嗎?” 

  我於是被問住了。 

  是啊,人活着不就是要開開心心的才好嗎? 

  春節馬上就要到了。我們明天就要回韶關。爺爺奶奶、小姑姑丈、舅舅舅媽,紅包們還有哥哥們。可是,【小姑的兒子,我是叫哥哥的沒錯。嗯。】哥哥已經不再像小時候那樣,按門鈴,開門,“哥哥!”“誒,妹妹。”那樣子相見恨晚似的了。去年還差不多,可是去年國慶節我給哥哥開了門以後,他只是淡淡地看了我一眼,就自己深深地窩在沙發里玩手機了。哥哥已經開始穿那種類似非主流的紫色外套和小腳褲。我們之間,不能再像以前那樣,或者是像現在我跟弟弟妹妹們一樣,笑得沒有一點罪惡感,開開心心地玩上幾場遊戲。還有另一個哥哥,我們在三樓,他在十八樓,整天整天地對着電腦。真的,真的就那樣一直一直沉默着。 

  要是這樣子,我情願不要長大。 

  我還要像現在一樣開開心心的,就算是偶爾看個小說花痴着傷下心,也很快上揚嘴角,繼續無憂無慮。要是那些沉默的大孩子們也能這樣,那真是令人羨慕。 

  所以,能笑就多笑一下吧。不要再讓沉默憂鬱,伴隨成長。 

  ——The end.

您正在瀏覽: 能不能不要,越長大越沉默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能不能不要,越長大越沉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