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試試看,你一定做得到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試試看,你一定做得到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狼仔漸漸長大了,在他們中間,紫嵐對黑仔抱有很大的希望,但是很不幸,黑仔在外出玩耍的時候被一隻金雕捉走了。傷心的紫嵐又把希望寄託到藍魂的身上,可是有一天藍魂被獵人的夾子夾住了,為了不讓他死在獵人的槍口下,紫嵐只好用自己的牙齒咬死了她的親生兒子。 

  在這個故事中,我想對紫嵐說:不必為明天的煩惱而憂心忡忡,不必為昨天的遺憾而沖淡歡樂,多想今天的每一分快樂。其實,人的一生,只要多自己的夢想不放棄,盡自己的力量去做好它,那麼,無論結果怎樣,都已經無憾了。說到這裡,我又不得不提醒自己,在認清了自己,認清別人,認清了環境,認清了時代之後,就要堅定地走自己的路。對於黑籽我想對它說:認命吧,,也許這就是命運的安排。人世間本來就是這樣,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既然敗了,又能怨誰呢!要知道,物盡天擇,適者生存。”對於藍魂兒,我想對它說:“人生總有困鏡,面對困境,強者百折不擾,弱者長嘆短嘆字怨自玲。自憐只會消磨人的意志,使弱者在失敗的泥沼中越陷越深,不能自拔。拋棄自憐,拾回自信,你就有可能實現人生的突圍。”不過話又說回來,要是真的藍混魂兒的立場,也只能順其自然,畢竟人還是現實一點的好,不要完全陷入了自己的空想世界中,以至於徹底喪失了對現實世界的把握,最終墮入了黑暗的深淵,至於雙毛,他是給我感觸最深的,也許這跟我的個人經歷有關。不要做最後的退縮者。這是我最想對雙毛說的一句話:雙毛以前是一個溫順,從不和別的狼抗爭,即使別的狼咬了它一口,它也總是逆來順受,他的這種形象也存在於我們現實生活中,有的人就是性格溫順,從不與別人抗爭,如果人人都是這樣,那天下就國泰民安了,但是如果對於別人的人民銀行總是逆來順受,那就不可取了,這樣不僅會使自己的人生毫無意義,而且會嚴重縱容了犯罪分子,如果真是這樣,那麼這個世界不是前進而是倒退了。對於雙毛,他完全可以戰勝狼王洛戛,可是他動因為一時的膽怯,沒有能夠扭轉乾坤,最終喪失了自己的性命。前功盡棄,奈何? 

  由此可見,膽怯會使你永遠與成功失之交臂,永過錯與成功無緣。如果夫是這樣,那麼你必須嘗試着去戰勝,自己的膽怯心理。必須強迫自己去擴大生活的圈子。 

  <狼王夢>的確便我獲益匪淺,通過讀了這個故事,我終於明白,並非只有我的生活才充滿悲傷與挫折。人與人之間相處,沒有紛亂就沒有平靜,沒有緊張就沒有輕鬆,沒有悲傷就沒有歡樂,沒這是我們生存所要付出的代價,我們必須心甘情願,毫不遲疑地付出這種代價。 

  成功往往轉瞬即逝,昨夜才來,今晨又去。我期待着一生的幸福,因為我終於悟出藏在坎坷命運后的秘密。每一次的失敗,都會使我們更加迫切地尋求正確的東西,每一次從失敗中得來的經驗教訓,都會使我閃更加小心地避開前方的障礙。就這種意義而言,失敗是通往成功的道路。這條路,儘管灑滿淚水,卻不是一條廢棄之路。 

  我不再悲痛地追憶過去,過去的不會再來,我要把握現在,努力向前,去追求神奇的未來,沒有恐懼,沒有疑慮,沒有失望,試試看,你一定能做得到。 

  指導教師:張勇

您正在瀏覽: 試試看,你一定做得到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試試看,你一定做得到 暫無評論